<返回更多

看似简单但使用率非常高的7个Excel技巧,都在此文,速度围观!

2022-09-29    Excel函数公式
加入收藏


 

技巧,是制胜的法宝,在软件的应用中也是如此,今天给大家分享的是看似简单但使用率非常高的Excel技巧,是每个办公室成员必备的技能之一。

一、单元格内强制换行。


 

方法:

将光标定位到需要换行的字符前,快捷键Alt+Enter即可。

解读:

遇到此列情况,大部分的亲是通过【自动换行】的功能实现的,但【自动换行】中的内容会随着列宽的改变而变比,并不适用于所有的换行显示目的。

二、锁定标题行。

锁定标题行并不是我们常见的【冻结首行】,如果数据区域没有表头,则可以使用【冻结首行】的目的锁定标题行。但如果有表头,就必须使用下面的方法,以达到目的。


 

方法:

根据需求,将光标定位到数据区域第一行的单元格中,单击【视图】菜单下【窗口】组中的【冻结窗格】。

解读:

如果锁定所有的标题行,就必须将光标定位到第一行且最后一列右侧的单元格中。

三、打印标题行。

打印标题行主要应用于数据较多,1页打印不了的情况。


 

方法:

1、单击【页面布局】菜单中【页面设置】组中的【打印标题】,打开【页面设置】对话框。

2、单击【工作表】标签【打印标题】组下【顶端标题行】右侧的箭头,选择需要在每页都显示的内容行,单击箭头返回并【确定】即可。

四、快速查找重复值。


 

方法:

1、选定目标单元格区域,单击【样式】组【条件格式】下的下拉箭头,选择【突出显示单元格规则】-【重复值】,打开【重复值】对话框。

2、单击右边的下拉列表选择填充色后【确定】即可。

解读:

1、除了填充重复值外,还可以填充【唯一】值,只需【重复值】对话框中的第一个下拉列表中选择【唯一】即可。

2、如果要提取非重复(唯一)值,则需要在【数据】菜单中进行。

五、删除重复值。


 

方法:

单击【数据】菜单中【数据工具】组中的【删除重复值】命令,打开【删除重复项警告】对话框,选择【以当前选定区域排序】并【删除重复项】,打开【删除重复值】对话框,【确定】即可。

解读:

为了保持数据的完整性,可以先将需要处理的数据区域复制到空白的单元格区域中。

六、金额万元显示。


 

方法:

1、在任意空白单元格中输入10000并复制。

2、选中目标单元格区域,右键-【选择性粘贴】,打开【选择性粘贴】对话框,选择【运算】中的【除】并【确定】。

解读:

相对于自定义格式代码:0!.0,"万",此方法更直接,更好理解。

七、输入以0开始的编码等数值。


 

方法:

根据编码的长度自定义单元格的格式为:00000,然后输入除0之外的剩余数值。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