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合并365个工作表,你还在复制粘贴?而我30秒即可完成!

2022-10-01  网易号   Excel函数公式
加入收藏


 

月底或年底是数据汇总分析的高峰期,如果有30或365个销售数据表需要统计分析,你会怎么做?如果按照常规思维的复制粘贴来完成,那工作量岂不是很大?效率岂不是很低?错误率岂不是很高?正确的做法就是利用PQ快速的完成合并,然后进行统计分析。

如下图:


 

要将9月份1-30号的数据汇总到一张表格中,每张表格的结构如下图,都是相同的。


 

首先要做的就是:

一、将基础数据放置在同一个文件夹中,并根据实际需要对文件夹进行命名。如:9月份销售数据。


 

二、在文件夹的统计目录中新建一张空白的Excel表格,并根据需要进行命名(如:汇总表),然后打开新建的表格。

1、单击【数据】菜单中【获取和转换数据组】中的【获取数据】-【来自文件】-【从文件夹】。如下图:


 

2、此时找到存放基础数据的文件,并【打开】,如下图:


 

3、单击对话框中右下角【组合】右侧的倒三角,选择【合并和加载】,如下图:


 

4、在打开的【合并文件】对话框中,选择【显示选项】下的【Sheet1】并【确定】,如下图:


 

5、取消【表设计】菜单【表格样式选项】组中的【标题行】和【镶边行】(根据需要选择)。如下图:


 

6、删除不需要的列。

观察数据源,A、B列在实际的汇总数据中没有实际意义,所以此时我们需要删除。如下图:


 

7、删除重复的列标题。

单击【表设计】菜单【工具】组中的【删除重复值】,单击【删除重复值】对话框中的【确定】-【确定】即可,如下图:


 

8、此时,数据的合并工作已经完成,只需美化表格、调整数据格式等。如果要保持数据同步更新,只需单击【表设计】菜单【外部表数据】组中的【刷新】即可。如下图:


 

9、操作到此步骤,数据就可以定稿,此时我们只需单击【表设计】菜单中【外部表数据】组中的【取消链接】断开链接即可。如下图:


 

完整的操作过程如下:


 

最美尾巴:

工作表的合并并不是想象中那么难,如果能掌握此操作方法,合并上百、上千个工作表就是易如反掌的事情,如果你也喜欢此方法,记得点赞和转发哦!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