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Excel跨表求和的方法今天免费教你

2021-06-25    同创双子IT运维服务商
加入收藏

说起Excel真是让职场人又爱又痛,爱它的无所不能,功能强大,痛自己只会最基础的。

比如我们常用Excel求和,普通求和虽简单,但跨表求和却让许多小可爱头疼不已。今天Gemini就跟大家分享2招大神才会的跨表求和技巧,免费分享,快把头伸过来!

基础版:行列内容一致

我们以1、2、3月人员工资为例(当然表格sheet数量多时此方法同样适用)。

首先把1月的表头和数据复制进汇总里,选中B2单元格,点击【求和函数】,在点击【1月】按住【Shift】键同时点击【3月】这样就全选中所有sheet表格了。

大神才会的技巧:Excel跨表求和的方法今天免费教你

 

直接在页面中再点击【B2】,这时候Excel就会自动生成公式 =SUM('1月:3月'!B2),点击回车键,就会显示直接的计算结果了,最后将其他表格的数据拉取出来即可,是不是超级简单。

大神才会的技巧:Excel跨表求和的方法今天免费教你

 

大佬版:行列内容不一致

上面的教程是表格行列内容一致的情况下的操作方法,实际工作中我们经常会遇到行列不一致的情况,你知道该怎么操作吗?快看下面教程。

在【汇总】中单击任意一个单元格,随后点击选项卡【数据】-【合并计算】;

大神才会的技巧:Excel跨表求和的方法今天免费教你

 

在弹出的合并计算窗口中,点击【引用位置】后方的箭头按钮点击进入【1月】,选择需要计算的区域点击【添加】,同理,在依次添加2月和3月的计算区域;在【标签位置】下勾选【首行】、【最左列】,最后点击【确定】,所有数据1秒完成。

大神才会的技巧:Excel跨表求和的方法今天免费教你

 

上面就是gemini分享的2个大神级的跨表求和技巧,有没有帮到你呢?

还有更多操作方法的可以在下方留言分享给大家,学会的小可爱记得实际操作一下,没学会的也不要担心,收藏起来慢慢学起来。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