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Excel中的逻辑函数功能介绍

2021-04-02  今日头条  算法集市
加入收藏
Excel中的逻辑函数功能介绍

 

逻辑运算函数就是真、假、与、或、非等条件判断函数。

1、TRUE

如果在A1单元格内输入公式“=TRUE()”,回车后即可返回TRUE。若在单元格或公式中输入文字TRUE,Excel会自动将它解释成逻辑值TRUE。

2.FALSE

如果在A1单元格内输入公式“=FALSE()”,回车后即可返回FALSE。若在单元格或公式中输入文字FALSE,Excel会自动将它解释成逻辑值FALSE。

3.AND

如果A1=TRUE、A2=FALSE,那么公式“=AND(A1,A2)”返回FALSE。

4.OR

如果A1=TRUE、A2=FALSE,则公式“=OR(A1,A2)”返回TRUE。

5.NOT

如果A1=TRUE,那么公式“=NOT(A1)”返回FALSE。

6.IF

公式“=IF(A1>B1,"A","B")”,若A1>B1成立,则单元格被赋值“A”,否则就赋值为“B”,该函数广泛用于需要进行逻辑判断的场合。

Excel中的逻辑函数功能介绍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