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Excel中的信息函数功能介绍

2021-04-02  今日头条  算法集市
加入收藏
Excel中的信息函数功能介绍

 

1、CELL

用途:返回指定单元格的格式、位置或内容等信息。

语法:CELL(info_type,reference)

参数:Info_type为一个文本值,指明所需要的单元格信息的类型。Reference表示要获取其有关信息的单元格。

实例:

2、ERROR.TYPE

用途:返回对应于某一错误类型的数字,如果没有错误则返回#N/A。在IF函数中可以使用ERROR.TYPE检测错误值,并返回文字串(如“除零错误”)来取代错误值。

语法:ERROR.TYPE(error_val)

参数:Error_val为需要得到其数字代码的一个错误类型。尽管error_val可以是实际的错误值,但它通常为一个单元格引用,而此单元格中包含需要检测的公式。

注意:ERROR.TYPE函数返回的错误代码:

Excel中的信息函数功能介绍

 

实例:如果A1=36/0,则公式“=ERROR.TYPE(A1)”返回2。

3、INFO

用途:返回有关当前操作环境的的信息。

语法:INFO(type_text)

参数:Type_text是一文本,指明所要返回的信息类型。其中,

注意:INFO函数中的文本参数必须用西文引号引起来。

实例:在mac上,公式“=INFO("system")”返回“mac”。

4、IS类函数

用途:检验指定值,并根据结果返回TRUE或FALSE。

语法:

IS类函数用于检验公式计算结果十分有用,它与函数IF结合在一起可以提供一种在公式中查出错误值的方法。

实例:公式“=IF(ISERROR(A1),"error",A1*2)”,此公式检验单元格A1中是否存在错误情形。如果存在,则IF函数返回消息“error”。如果不存在,则IF函数执行计算A1*2。

5、ISEVEN

用途:测试参数的奇偶性,如果参数为偶数返回TRUE,否则返回FALSE。

语法:ISEVEN(number)

参数:number待测试的数值。如果参数值不是整数,则自动截去小数部分取整。

注意:如果参数number不是数值,ISEVEN函数返回错误值#value!。

实例:公式“=ISEVEN(11)返回FALSE”,=ISEVEN(6)返回TRUE。

6、ISODD

用途:测试参数的奇偶性,如果参数为奇数返回TRUE,否则返回FALSE。

语法:ISODD(number)

参数:number待测试的数值。如果参数不是整数,则自动截去小数部分取整。

实例:公式“=ISODD(19)”返回TRUE,=ISODD(14.5)返回FALSE。

7、N

用途:返回转化为数值后的值。

语法:N(value)

参数:value为要转化的值。函数N可以转化下表列出的值:数字返回该数字,日期返回该日期的序列号,TRUE返回1,FALSE返回0,错误值(如#DIV/0!)返回该错误值,其他值返回0。

实例:如果A1包含"7",A2包含"文件",A3包含"TRUE"。

则公式“=N(A1)”返回7,=N(A2)返回0(因为A2含有文字),=N(A3)返回1(因为A3含有TRUE)。

8、NA

用途:返回错误值#N/A。#N/A表示“无法得到有效值”。如果使用#N/A标志空白单元格,可以避免不小心将空白单元格计算在内而产生的问题,因为公式引用含有#N/A的单元格时返回错误值#N/A。

语法:NA()

参数:空白单元格

实例:公式“=NA("")”返回#N/A。

9、TYPE

用途:返回数值的类型。当某一个函数的计算结果取决于特定单元格中数值的类型时,可使用函数TYPE。

语法:TYPE(value)

参数:value可以是Excel中的数据,如数字、文本、逻辑值等等。

如果value为数字返回1,是文本返回2,逻辑值返回4,错误值返回16,数组返回64。

实例:如果A1包含文本"金额",则公式“=TYPE(A1)”返回2。

Excel中的信息函数功能介绍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