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为什么有的Excel文件无法打开?

2020-04-07    
加入收藏

提问:为什么有的Excel文件无法打开?

说明:电脑明明已经安装了office软件,Excel也能正常使用,但是却无法打开某些Excel文件,这是为什么?

本文要说的这种情况,很多人曾经遇到过,也在网上搜索过,但都没找到正确的解决方案。

注意:电脑上安装的Office版本是没问题的,要打开的Excel文件也没有损坏,不是软件版本和文件的原因,而是设置问题。

下面,我结合一个案例,给大家介绍正确的处理方法。

提问:为什么有的Excel文件无法打开?

回答:这种情况可能由以下两种原因造成。

1、文件损坏无法打开;

2、没有正确设置Excel选项,导致某些文件类型被阻止打开。

原因1在此不展开,请大家注意备份重要文件,因为文件一旦损坏,神仙也救不回来。

本文解决的是文件没损坏,Excel却无法打开的问题。

问题原因:

这是由于Office软件默认安装时,为了保证用户安全,有一些文件类型被阻止打开或被禁止保存。

尤其是很多系统默认导出的Excel文件,都不是最新的.xlsx格式文件,而默认的Excel选项对很多老文件版本是禁止打开的。

如果用户没有修改这些默认设置,是无法使用Excel打开这些文件类型的。

解决方案:

设置Excel选项,在信任中心里面重新设置允许Excel打开或保存的文件类型。

单击左上角的“文件”选项卡,打开Excel选项,找到信任中心,单击信任中心设置,如下图所示。

在信任中心界面,选中文件阻止设置,如下图所示。

可以查看一下界面说明,右侧的两列复选框分别对应的是禁止打开、禁止保存。

没勾选的状态说明是允许打开和保存的,勾选复选框则说明禁止对应操作。

这里的文件类型很多,可以拖动滑块向下查看到全部文件类型。

这时候,只要把你无法打开的文件类型,后面去掉复选框的勾选,单击确定按钮保存即可。

设置完成后,重新打开Excel,你就可以打开之前无法打开的文件类型了。

好啦,今天就讲到这里吧,希望这篇教程能够帮到你。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