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Windows为啥难以摆脱隔代升级的魔咒?

2022-11-15  搜狐号  了不起的云计算
加入收藏

windows系统有一个奇怪的规律,隔代“香”。

Windows 98 ✔️

Windows ME ✖️

Windows XP ✔️

Windows Vista ✖️

Windows 7 ✔️

Windows 8 ✖️

Windows 10 ✔️

Windows11 ✖️

结论:Win11预计不会好用,等Win12吧。

这里来聊聊为啥Windows会出现这种隔代“香”的情况。

我们都知道英特尔的“摆钟定律”,但英特尔是按照摩尔定律“Tick-Tock”,隔代升级是发展规律。

但Windows为啥难以摆脱隔代升级的魔咒?

其实我更愿意将Windows的“魔咒”归结为隔代效应,

一代好系统会改变用户的使用习惯和认知,以及最重要的评判标准,这也使得这代好的操作系统的装机量惊人,使用的用户也是最多,Windows 7和Windows 10的装机量都超过50%。而Windows 8还不到25%.

但是当升级到下一代的时候,这就影响了下一代系统用户的接受程度,只要稍作修改自然就会引起很多用户的吐槽。

而在隔代之后,当大家不得不得升级去满足更多应用的时候,这种吐槽的心态也都调整好了,自然就认为隔代的更好。

特别是在形成“隔代升级”思想之后,隔代操作系统更容易被Windows 用户认可,更容易取得成功。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