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专业开发者定制的Linux桌面系统

2023-11-27  微信公众号  云云众生s
加入收藏

如果您想要一个基于Fedora稳定内核,采用Ubuntu桌面风格,为开发者专门定制的linux桌面系统,那Bluefin正符合您的期待。

译自Project Bluefin: A Linux Desktop for Serious Developers,作者 Steven J. Vaughan-Nichols ,别名 sjvn,自从 CP/M-80 是前沿的 PC 操作系统,300bps 是快速的互联网连接,wordStar 是最先进的文字处理器,我们就一直喜欢它,他就一直在写有关技术和技术业务的文章。

像许多玩编程的人,更重要的是,那些真正从事这项工作的人一样,我使用 Linux 桌面。好吧,我不能比Bluefin的创造者 Jorge Castro 来得更好,他是一位顶级开源和 Linux 社区经理,"Bluefin 是 Github 中一群云原生极客自动化整个交付流水线创建的Fedora Silverblue 的自定义镜像。我们想要一个可靠的桌面体验,可以运行所有的东西,但我们又太懒惰无法维护任何东西。"

我喜欢它!

逐一分析,Fedora Silverblue是一种使用 GNOME 接口的不可变桌面 Linux。在此基础上,Castro 和他的伙计们想要一个更像 Ubuntu 的桌面。

Bluefin有三个目标:

Project Bluefin,现在处于测试阶段,不仅仅是另一个 Linux 发行版。它是增强版的 Fedora Silverblue,经过打磨,提供了更可靠和免维护的桌面体验。该项目经过定制,面向那些觉得传统 Linux 桌面不够可靠的人,在默认 Fedora 镜像的基础上提供了干净的原子层。这意味着如果需要,用户始终可以恢复到股票镜像。

不喜欢 Ubuntu 的方法?没问题。正如 Casto 写的那样,"您可以根据需要切换用户空间。默认情况下,它是 Bluefin/Ubuntu,但我一直在享受 Bluefin/Alpine 的速度和小巧。在某些时候,我也会迁移到使用Wolfi 镜像。换句话说,“使用任何你想要的,或者坚持 Fedora 股票镜像。我们有意不规定开发人员的工作流程;任何对你有效的都行。Homebrew是我首选的路线,我推荐给那些迁移到 Bluefin DX 的人。"

该项目已经通过 GitHub 上的交付流水线完全自动化,确保更新是自动和透明的。它拥有内置驱动程序和运行 Flathub 应用程序包的能力。这为您提供了浏览器的选择,并且带有内置的容器运行时,您可以在其上运行几乎任何 Linux 工作负载。

面向开发者

对于开发者来说,Project Bluefin 是一个宝库。它内置了Podman容器运行时,并包含distrobox用于交互式体验,允许用户为日常任务选择任何发行版镜像。另外,开发人员镜像 bluefin-dx 配备了Visual Studio CodewithdevcontAIners、devbox with Fleek for nix、devpod、homebrew 和Docker。无论您的开发需要是什么,Bluefin 都可以满足。

该项目还解决了开源贡献的可持续性问题。它是使用常见的工具如 Containerfiles withPytho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Python/Shell构建的,使其可以为许多贡献者所接受。治理和程序都很重要,欢迎贡献,特别是那些具有云原生知识的人。

Bluefin 社区

Project Bluefin 不仅仅是关于技术;它关乎社区和可持续性。该项目的图像以恐龙为特色,这是对开源生态系统中所需演化和适应能力的点头。Bluefin 背后的团队小心确保从贡献角度来看,该项目很轻量,完全自动化了大部分维护工作,从而允许开发人员专注于创新而不是维护。

随着该项目于 2024 年春季推出公测版,团队专注于优化安装体验和解决次要问题。开发人员有信心,未来几个月的安装过程会有显着改善。

Project Bluefin 代表着新一代 Linux 桌面用户和开发者的新起点,旨在加速云原生技术的消费,并作为软件工程和开发的可靠平台。

对于那些对 Linux 桌面和云原生开发未来感兴趣的人来说,Project Bluefin 是值得关注的发行版。该项目的测试阶段是对社区的邀请,加入并为可能成为 Linux 桌面最先进的状态做出贡献。

我认识 Castro 好多年了,也了解他对 Linux 桌面的热情。他对 Bluefin 的梦想是,“如果我们可以使用 Linux 桌面直接引入人们进入云原生怎么样?”

关键词:Linux      点击(14)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Linux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