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这些 Linux 基础命令你总得掌握吧

2023-11-10  微信公众号  啥都会一点的研究生
加入收藏

很多深度学习/机器学习/数据分析等领域(或者说大多数在Pytho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Python环境下进行操作的领域)的初学者入门时是在windows上进行学习,也得益于如Anaconda等工具把环境管理做的如此友善。

但如果想在该领域继续深耕,一定会与linux操作系统打交道,经常有人问是否需要系统的学习一遍Linux?答案是不需要,只需掌握一些基本命令,对于特定的操作,遇到了再面向搜索引擎/ChatGPT也是完完全全OK的。

虽然不要求全知晓,那么至少以下高频基本操作需要掌握,一起看看吧。

这些 Linux 基础命令你总得掌握吧

导航命令

首先需要掌握的是导航命令,不出意外的话会是最常用的:

文件管理命令

其次是文件管理命令,这些命令允您创建、删除和管理文件和目录:

文本处理命令

接着是文本处理命令,可以操作文本文件:

系统信息命令

掌握系统信息命令是为了获取系统信息并监控性能:

软件包管理命令

当你经常在gayhub跟着readme进行环境配置时,多数都是需要进行这一步:

网络管理命令

进程管理命令

以上命令只是展示的最基础用法,但也能解决绝大部分使用情况。

关键词:Linux      点击(8)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Linux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