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二维码的升级版「三维码」你使用过吗?

2022-06-06    闲山胡水
加入收藏

我们在市面上会看到很多的二维码,不管你是在微信支付宝付费的时候,或者是乘坐车刷码的时候,又或者是通过二维码识别出网页信息的时候,可以说在国内处处都是会使用到二维码,这个二维码的普及程度是非常之广大。

除了二维码之外其实还有一维码,那也就是去超市购物时很多在商品背后的那个条形码。

但是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第三种码,也就是「三维码」。

二维码的升级版「三维码」你使用过吗?

 

三维码它其实等于是二维码的升级。二维码主要由黑白两色所组成的一个个方块。其组成较为简单,很容易被人家篡改或者是盗用,因为其完全没有身份识别标识。

而三维码就在此的基础上很好地增加了安全性,添加了防伪标识。那除了机器所需要识别的信息之外,在二维码当中可以使用更多的颜色,更丰富的形态,以及可以把文字直接做为j背景层融入到二维码里面。或者也可以说,在原有的黑白两色的二维码当中,插入了企业的logo,商家的标语,更或者是一张色彩丰富的照片,都可以在“三维码”中表现出来。

这样你就可以直接通过人眼来进行辨别三维码的真伪。

安全性也是三维码非常主要的特点之一。那除了安全性,其他还包括三维码的容量可以做得非常大,储存的信息会更加多。经过特殊处理的三维码容量可以达到二维码的 5 倍。那二维码一般是储存 500 个字节。

还有一个优点是:相对于二维码需要正面扫描的方式,那三维码它是可以 360 度来识别。那不管你从哪一个角度去扫描,都是可以轻松识别出来的。

三维码的出现也就是图像识别及信息时代需求共同催生的产物。

我认为,三维码是二维码的一种变相升级,最主要的功能就是在二维码的基础上添加了照片,让人们可以更加直观的“三维码”中可能存在的哪方面信息,然后加以识别,不会被人篡改。很多人会觉得这个三维码其实最多也只能称为是 2.5 维码,但实际上其编码原理还是有非常大的不同,它更是由中国人陈强旭 在2010年的时候所开发出来的。

希望这个“三维码”能会有更丰富的使用场景吧。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