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电脑开机后都干了些什么呢

2022-03-15    三人行hao
加入收藏

电脑开机后都干了些什么呢

开机故障分析

通过这节的学习,能够帮助了解开机的详细过程,有助于分析判断开机时,是硬件故障还是软件故障。电脑的开机过程分二部分:BIOS对硬件自检和windows加载

一、运行BIOS程序,对硬件进行自检

关于BIOS的作用与设置方法,请阅读之前的章节,更详细的设置可以向我索取,下面讲讲BIOS自检硬件的顺序。

电脑开机后都干了些什么呢

 


电脑开机后都干了些什么呢

 


电脑开机后都干了些什么呢

 

二、加载windows程序

  1. BIOS寻找启动盘
  2. 执行盘上的主引导记录(MBR)
  3. 找活动分区上的引导记录并执行
  4. 在分区的根目录找到操作系统程序(文件名为 Bootmgr) 并运行
  5. 控制权交给Windows启动管理器
  6. 读取启动配置数据BCD(Boot Configuration Data)
  7. 从多种操作系统中选择一种进行启动
  8. 加载操作系统内核 Ntoskrnl.exe和硬件抽象层HAL(文件名为Had)
  9. 加载注册表中的 HKEY LOCAL macHINE SYSTEM 子键
  10. 加载注册表中的 HKEY- LOCAL MACHINE Systemservices 子键中存储的硬件设备驱动程序
  11. 内核启动会话管理器(文件名为 Smss.exe)
  12. 使用用户名和密码进行登录

说明:每个版本的WINDOWS启动会有所不同,毕竟微软年年在更新。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