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如何批量给图片添加半透明水印呢?文字水印篇

2021-07-16    真龙太子
加入收藏

你可能已经留意到了,无论是在网上还是手机App上浏览一些帖子或者文章的时候,经常会发现帖子和文章中的很多图片上面会有一些额外的标识。比如:淘宝天猫之类的电商网站上面的产品图片,天涯贴吧之类的论坛用户帖子里面上传的图片,今日头条上打开的文章里面的图片,等等。有的是文字形式的,有的是图片形式的。有的很显眼,有的不起眼。有的是不透明的,有的是半透明的。......。 总而言之,这些图片上额外的标识其实就是我们本文将会提到的“水印”了。

之所以经常需要给图片加上水印,主要是好让读者能够直观地认识到这个图片的出处和来源。当然“水印”还有很多用意的,比如:声明版权,防止盗图,自我宣传,吸引流量,等等。

那么怎么给图片添加上自己喜欢的“水印”呢?给单张图片添加水印是很容易的,有很多办公软件就都可以轻松实现,比如:Photoshop,Illustrator, 甚至画笔,等等。但是当我们有很多图片需要添加水印时,用这些软件一张一张地去添加,就完全成为了效率低下的体力活了。

那么有什么好的办法可以让电脑帮我们快速自动地给大量的图片添加水印吗?方法当然是有的,这就是本文的重点所在:如何用一段Pytho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Python代码批量给图片添加水印?

首先,这个程序需要用到一个包叫pillow,我们先来联网安装。 用“cmd”指令打开DOS控制台,或命令提示符,然后输入指令开始安装这个包。

如何批量给图片添加半透明水印呢?文字水印篇

 

安装成功后,先从头条素材库下载一些图片作为演示图片。比如下面这些演示图片,我们可以看到目前都还没有加上水印。

如何批量给图片添加半透明水印呢?文字水印篇

 

 

然后用Python编译器打开做好的程序,并点击这个菜单或者直接按下"F5"来运行该程序。 可以看到程序代码后面有更为详细的注释,并且所有有关水印和图片的设置参数都定义成了变量,放置在对象初始化函数里面了。

如何批量给图片添加半透明水印呢?文字水印篇

 

 

程序执行完毕后,会将加有水印的图片批量另外保存到新建的"水印"文件夹中。 现在我们打开这个文件夹来看看。 可以看到新生成的图片都已经加上了水印。 水印有2段文字组成,分别使用了不同的颜色和不同的透明度。

如何批量给图片添加半透明水印呢?文字水印篇

 

 

好了,本文的图片批量添加水印的方法就介绍完了。如果这个程序你也可以用得上,你想要源码的话,或者你不想要源码,想要exe可执行文件的话,请表示出您的诚意,关注 @真龙太子 并私信我就好了。

如果你觉得本文的内容实用,只可惜介绍的只是带有透明度的文字水印的话,请关注 @真龙太子 并留言,我将在下一期头条文章中展现如何批量给图片添加半透明图片水印的方法。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