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javascript 异常处理的一些经验

2022-10-27  网易号  阿里云云栖号
加入收藏


作 者 | 肖荣强(路迁)

写在前面

为了提升应用稳定性,我们对前端项目开展了脚本异常治理的工作,对生产上报的js error进行了整体排查,试图通过降低脚本异常的发生频次来提升相关告警的准确率,结合最近在这方面阅读的相关资料,尝试阶段性的做个总结,下面我们来介绍下js异常处理的一些经验。

先说概念
什么是异常

先来看一下官方的定义:

 

Error objects are thrown when runtime errors occur. The Error object can also be used as a base object for user-defined exceptions.

 

描述的很简单,我们总结一下就是代码在执行过程中遇到了问题,程序已经无法正常运行了,Error对象会被抛出,这一点它不同于大部分编程语言里使用的异常对象Exception,甚至更适合称之为错误,应该说事实也确实如此,Error对象在未被抛出时候和js里其他的普通对象没有任何差别是不会引发异常的,同时Error 对象也可用于用户自定义错误的基础对象。

看下面两个例子:

try {
const 123variable = 2;
} catch(e) {
console.log('捕获到了:', e)
}

↓↓↓执行结果↓↓↓

结论:只有在执行过程中的异常可以被捕获,语法解析阶段的异常或者不在当前同步任务中的异常都无法被捕获。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