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JavaScript命名冲突不可避免?

2022-03-17  CSDN  
加入收藏

【CSDN 编者按】

从1995年开始,本文作者Dr.Axel Rauschmayer就专门从事JAVAScript和Web开发,已经有30多年了。2010年,他获得慕尼黑大学信息学博士学位。自2011年以来,他一直在2ality.com写博客,并写了几本关于JavaScript的书,比如《JavaScript for impatient programmers》、《Deep JavaScript: Theory and techniques》等。今天这篇文章就来自于他的博客,介绍了在JavaScript命名冲突时,现有代码如何强制对提议的功能进行重命名。

整理 | 章雨铭 责编 | 张红月

出品 | CSDN(ID:CSDNnews)

JavaScript命名冲突不可避免?

不断发展的JavaScript:不要破坏web!

JavaScript的一个发展核心原则就是"不要破坏Web":在将新特性添加到语言中后,所有现有代码都必须能够继续运行。

这样有一个坏处,就是不能从语言中删除现有的quirks。但这样做益处多多,比如旧的代码可以继续运行,而且升级到新的ECMAScript版本很简便等等。

在为新特征(如方法名称)选择名称时,需要进行一个重要的测试,即在浏览器的nightly版本(早期预发布版本)中添加该特征,并检查是否有任何网站出现错误。

接下来将介绍过去案例中的的四个冲突源,当产生这四种冲突时,就必须重命名特征。

JavaScript命名冲突不可避免?

冲突源1:向内置原型添加方法

在JavaScript中,我们可以通过改变其原型来为内置值添加方法:

// Creating a new Array methodArray.prototype.myArrayMethod = function  { return this.join('-');};assert.equal( ['a', 'b', 'c'].myArrayMethod, 'a-b-c');
// Creating a new string methodString.prototype.myStringMethod = function  { return '¡' + this + '!';};assert.equal( 'Hola'.myStringMethod, '¡Hola!');

神奇的是,语言可以通过这种方式改变。这种运行时的修改被称为猴子补丁(monkey patch)。

什么是猴子补丁?

如果我们给内置原型添加方法,我们就是在运行时修改一个软件系统。这样的修改被称为猴子补丁。简单来说,对其含义有两种可能的解释。

这个叫法起源于Zope框架,人们在修正Zope的Bug的时候经常在程序后面追加更新部分,这些被称作是“杂牌军补丁(guerilla patch)”,后来guerilla就渐渐的写成了gorllia((猩猩),再后来就写了monkey(猴子),所以猴子补丁的叫法是这么莫名其妙的得来的。

另一种说法是,它指的是搞乱(monkeying about)代码。

反对改变内置原型的原因

对任何类型的全局命名,都会存在名称冲突的风险。如果有解决冲突的机制,就能规避风险。例如:

然而,带有字符串键的方法会导致名称冲突: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谨慎地添加一个方法可能会适得其反:

if (!Array.prototype.libraryMethod) { Array.prototype.libraryMethod = function  { /*...*/ };}

我们会检查一个方法是否已经存在。如果没有,我们就添加它。

如果我们要实现一个polyfill(模拟原生Web平台功能),将新的JavaScript方法添加到不支持它的引擎中,那么这个技术就能发挥作用。(顺便说一下,这是修改内置原型的一个合法用例。也许是唯一的一个)。

然而,如果我们对一个普通库的方法使用这种技术,然后JavaScript获取具有相同名称的方法,那么这两种实现的工作方式就不一样了,并且使用库方法的所有代码在使用内置方法时都会中断。

必须更改名称的原型方法示例

修改内置原型并不总是糟糕的

你可能会对MooTools的创建者的粗心大意感到疑惑。但是,向内置原型添加方法并不总是糟糕的。在ES3(1999年12月)和ES5(2009年12月)之间,JavaScript是一种停滞不前的语言。MooTools和Prototype等框架改进了它。这些方法的缺点只有在JavaScript的标准库再次增加之后才会凸显出来。

 

冲突源2:检查一个属性的存在

ES2022的方法最初是.NET的。因为以下库检查属性以确定对象是否是一个html集合(而不是一个数组),所以它必须被重新命名:Magic360、YUI 2、YUI 3
.Array.prototype.at.item.item

 

冲突源3:检查全局变量是否存在

自ES2020以来,我们可以通过globalThis访问全局对象。Node.js一直使用该名称来实现此目的。最初的计划是为所有平台标准化该名称.global

然而,以下模式经常被用来确定当前平台:

if (typeof global !== 'undefined') { // We are not running on Node.js}

如果浏览器也有一个名为.global的全局变量,这种模式(以及类似的模式)就会失效。因此,标准化的名称被改为.globalglobalThis

JavaScript命名冲突不可避免?

冲突源4:通过创建局部变量with语句

JavaScript的声明with语句

长期以来,人们一直不鼓励使用JavaScript的with语句,甚至在ES5中引入的严格模式中也被定为非法。在其他地方,严格模式在ECMAScript模块中是活跃的。

该语句将一个对象的属性变成局部变量:with

cons t myObject = { ownProperty: 'yes',};
with (myObject) { // Own properties become local variables assert.equal( ownProperty, 'yes' );
 // Inherited properties become local variables, too assert.equal( typeof toString, 'function' );}

由with语句引起的冲突

框架Ext.js使用的代码与下面的片段有些相似点:

function myFunc(values) { with (values) { console.log(values); // (A) }}myFunc([]); // (B)

当ES6方法被添加到JavaScript中时,如果用Array(B行)来调用它,它就会失效。该语句将Array的所有属性变成了局部变量。其中一个是继承的属性。因此,A行中的语句已记录,不再是参数(错误报告1,错误报告2)

Array.prototype.valuesmyFuncwithvalues.valuesArray.prototype.valuesvalue

Unscopables:防止with导致的冲突

公共符号Symbol.unscopables允许对象隐藏语句中的某些属性。它只在标准库中使用一次,对于Array.prototype:with

assert.deepEqual( Array.prototype[Symbol.unscopables], { __proto__: , at: true, copyWithin: true, entries: true, fill: true, find: true, findIndex: true, flat: true, flatMap: true, includes: true, keys: true, values: true, });

 

结论

以上提出了JavaScript结构与现有代码发生名称冲突的四种方式:

冲突的某些来源很难预测,但存在以下一些一般规则:

对于库来说,为JavaScript值提供功能的最安全方法是通过函数。如果JavaScript得到一个pipe operator,我们也可以像方法一样使用它们。

参考资料:
https://2ality.com/2022/03/naming-conflicts.html

—END—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