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什么是IIFE?

2021-08-11    修丹道的程序猿
加入收藏

IIFE,全称为:Immediately Invoked Function Expression,在JAVAScript编程中,是:立即调用函数表达式。

型:

(function () {
    statements
})();

这是一个被称为 自执行匿名函数 的设计模式,主要包含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包围在 圆括号运算符 () 里的一个匿名函数,这个匿名函数拥有独立的词法作用域。这不仅避免了外界访问此 IIFE 中的变量,而且又不会污染全局作用域。

第二部分再一次使用 () 创建了一个立即执行函数表达式,JavaScript 引擎到此将直接执行函数。

示例

当函数变成立即执行的函数表达式时,表达式中的变量不能从外部访问。

(function () {
    var name = "Barry";
})();
// 无法从外部访问变量 name
name // 抛出错误:"Uncaught ReferenceError: name is not defined"

将 IIFE 分配给一个变量,不是存储 IIFE 本身,而是存储 IIFE 执行后返回的结果。

var result = (function () {
    var name = "Barry";
    return name;
})();
// IIFE 执行后返回的结果:
result; // "Barry"

IIEF表达式可以进行混淆,如使用JShaman对上方代码进行加密,得到如下代码:

var _0x19bd = ['Barry'];
var _0x5759 = function (_0x19bd17, _0x5759c3) {
    _0x19bd17 = _0x19bd17 - 0x0;
    var _0x2b266b = _0x19bd[_0x19bd17];
    return _0x2b266b;
};
var result = function () {
    var _0x1b69fd = function (_0x52c199, _0x588ee1, _0x48bd78, _0x3df0b3, _0x459047) {
        return _0x5759(_0x459047 - -0x250, _0x3df0b3);
    };
    var _0x4a6091 = _0x1b69fd(-0x24f, -0x24f, -0x250, -0x251, -0x250);
    return _0x4a6091;
}(); 

混淆的作用是:使代码难以被阅读,用于保护重要代码。上述代码混淆后,运行也依然正常。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