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Astro 1.0 正式发布,现代化静态站点生成器

2022-08-11    开源中国OSC
加入收藏

Astro 是一款现代化的轻量级静态站点生成器,具有出众的开发者体验 (Developer Experience)。据介绍,虽然 Astro 从诞生到今天只有 16 个月,但其仓库的 star 数已超过 13000,并且在全球拥有超过 30000 名用户。目前,Astro 文档已被翻译成 6 种不同的语言 —— 包括中文①。

近日,Astro 发布②了 1.0 正式版。团队称 1.0 意味着 API 已达到稳定状态,并可用于生产环境。部分新特性:

 

 

Astro 采用了独特的Island 组件架构,团队称这是一种用于构建更快网站的新型 Web 架构。与单页应用程序不同,Astro 的组件不会被捆绑到一个 JAVAScript 包中。相反,每个组件都被视为一个独立的小型应用程序,与所有其他组件隔离存在。

Astro 其他特性:

 

 

借发布 1.0 的机会,开发团队还对官网 astro.build 进行了重新设计

最后团队表示,Astro 从首次推出到现在发布 1.0 正式版,已经发生了许多变化。它不仅仅只是静态站点生成器,开发者可以在任何流行的托管平台上将 Astro 构建为动态的、支持 SSR 的服务器。

项目地址:https://www.oschina.NET/p/astro-build

①https://docs.astro.build/zh-cn/getting-started/

②https://astro.build/blog/astro-1/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