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如何选择开源许可证?一图胜万言

2022-03-15    渝惠生活
加入收藏

很多程序员开发系统的时候,都会用到开源框架和软件,那么如何选择开源许可证呢,这一图(图片来自网络)简单明了

如何选择开源许可证?一图胜万言

 

由此可见,MIT许可最为宽松,也就是说,使用者可以“随意使用”(使用、复制、修改、合并、出版发行、再授权和销售软件及副本等等),还可以根据需要适度修改授权条款内容,MIT条款可以与其他授权条款并存。

另外,使用者有义务在软件中包含版权申明和许可申明。

例如,使用了MIT协议的开源框架,是否可以申请软著呢?可以;是否可以修改优化源码,加入自己业务逻辑呢?也可以。

实际上,很多软件开发者已经离不开各种开源框架了,使用得当可以快速落地项目,减少重复早轮子的工作量,提高工作效率,降低开发门槛,但开源框架带来便利的同时,也使得很多程序员只能使用框架,却难以自研框架,一旦没有现成框架可用,则难以实现真正的业务需求。

开源虽好,但不可过度依赖,一旦被卡脖子,损失难以估量,中国人自力更生也许更为可靠。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