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Wordpress建站如何配置云服务器信息?

2020-04-09    
加入收藏

搭建一个个人开源wordPress/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WordPress网站首先要准备:属于自己的域名+服务器。

Wordpress

域名:想必大家都清楚域名是什么。.com是域名后缀,还有.cn .net .top等等域名.

服务器:服务器这个概念很简单,其实就是一台电脑,装了系统,有公网带宽,可以通过外网访问服务器内部端口和程序而已,只不过服务器在性能和稳定性上要高得多,不管是IDC机房的服务器还是华为云等云厂商自研的服务器,在目前看来是能够胜任发展的。

今天就以华为云的域名及云服务器为例,手把手教大家Wordpress建站如何配置云服务器信息。

第一步:准备好一台华为云服务器,推荐华为云2C4G的云服务器套餐购买。其他都选择默认的,系统版本选择centos 7.6 64bit 输入设置的密码。买好了之后会在你的华为云控制台出现一个云主机实例。

买好了之后会在你的华为云控制台出现一个云主机实例。

主机名称

然后点击主机名称

进入控制台-安全组-更改安全组规则

服务器实例名称

在入方向规则里面点击快速添加规则

添加规则

配置内容

把这几个规则加上就够用了。到这里,云服务器的准备工作就完毕了。

下面开始做服务器端的wordpress配置,也就是搭建属于自己的网站。

1. 服务器配置:

Wordprss的后台文件是php的,所以我们需要安装环境NMP

Nginx (web服务器中间件)

MySQL(关系型数据库)

PHP

2.远程登录服务器:

登陆华为云控制台-ECS控制台 看到自己的服务器的公网IP地址

我这里是114.116.16.94

Centos远程登录用户名root

密码是自己创建云主机的时候设置的密码

使用Xshell远程管理工具连接云主机

Xshell远程管理工具

主机处填写公网IP地址:

服务器远程连接

在用户登录验证处填写用户名/密码 然后点击连接

编辑

服务器连接成功

看到这个界面 就说明连接成功了。现在就可以开始搭建wordpress这个开源博客的源码了。至此我们的个人网站服务器信息的配置就完成了。后面我会继续整理后期备案和域名解析,源码搭建到服务器等等技术知识。大家在搭建过程中有什么问题也可以留言,我收集一下后面再写出来。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