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盘点2022年最受欢迎的6大前端框架

2022-10-06  今日头条  慧都科技
加入收藏

此列表来自于State of JS的报告,该报告是对JAVAScript社区开发人员的年度综合调查,旨在分享他们对库的使用和满意度的看法,以及围绕工具和社区内的概念和意见,几周前发布的 2021 年报告是通过对来自世界各地的 16,000 多名开发人员的调查得出的。


 

React


 

React 是 Facebook 团队的一个 JS 框架,用于构建 Web 用户界面,尤其是用于单页应用程序。 顾名思义,React 非常具有反应性——您可以构建从小型到大型的应用程序来更新 DOM 而无需重新加载页面。

React 使用虚拟 DOM,这是创建更快的 Web 应用程序的好方法,组件也可以很容易地重复使用,一个组件中可以包含多个较小的组件,使用 React 替代Vanilla JS 在 Web 上创建动态应用程序也更容易。

Kendo UI Support for React官方最新版免费下载,中文资源,在线文档,视频教程,技术支持,Kendo UI Support for React正版购买-慧都网

Vue.js


 

Vue.js 是由 Evan You 构建的开源 JS 框架,用于构建交互式用户界面。 它采用了model-view-viewmodel的架构,基本保证了逻辑独立于视图,让事情更加清晰易读。 Vue 非常关注应用程序的视图层,然后与支持库一起工作以提供其他附加功能,从而保持核心的大小。

Vue 使单元测试变得非常容易,它非常灵活,在所有 JS 框架中,文档也是最容易阅读的。同时它还非常容易上手,Vue 是少数几个非常流行但不受任何大公司管理的框架之一。

Kendo UI for Vue官方最新版免费下载,中文资源,在线文档,视频教程,技术支持,Kendo UI for Vue正版购买-慧都网

SolidJS


 

SolidJS可以说是当今存在的最快和最小的 JS 框架,如果您有使用 Knockout.js 或 React Hooks 的背景,可能会知道如何使用它。它使您可以完全控制更新的内容和时间,即使在没有虚拟 DOM 或差异的 DOM 绑定级别也是如此。

借助JSX和TypeScript的支持,它编译一次,然后根据需要以最快的方式进行更新。同时它还拥有非常丰富的功能,例如片段、门户、上下文、惰性组件、异步和并发渲染、隐式委托、SSR 和指令和流式传输等。

Svelte


 

Svelte.js 是一个开源的 JavaScript 框架,速度也非常快。 它在构建时进行编译并提供代码,而不是像其他一些框架那样运行时。这使它超级快,可以说是最快的框架之一,编译后的代码是更小的位和 JS 模块,这使得浏览器做的更少,因此加载内容更快。众所周知,Svelte 没有虚拟 DOM(非常快的库采用这种方法),具有真正的反应性,并且允许您作为开发人员使用它编写更少的代码。

Alpine.js


 

Alpine.js 是一个坚固的、最小的工具,用于直接在您的标记中编写操作,把它想象成现代网络的jQuery,并且它只有 15 个属性、6 个属性和 2 个方法的集合。

它让您可以在 html 中内联编写 JS,无需任何构建或大量安装。

Lit


 

Lit 是一个基于 Web 组件标准构建的 JS 框架,非常具有未来感和反应性,它包含声明性模板和一些经过深思熟虑的功能,以减少示例文件并使构建 Web 应用程序更容易。压缩文件的大小为 5kb,因此加载时间会很短,而且速度也很快。 Lit 不会重新加载页面,而是动态更新 DOM 的更改部分——没有虚拟树重建,没有差异。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