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2022开年书单:7本程序员专业书籍与您相约!开源之迷重磅来袭

2022-02-08    程序员书屋
加入收藏

开工啦!我猜今年疫情原因,返乡的人不多,年假可以留到后面用啦!大多数程序员肯定已经回到了工作岗位上,小编给您播报一下开年新书,看看喜欢不!

1、开源之迷

适兕 著

2022开年书单:7本程序员专业书籍与您相约!开源之迷重磅来袭

 

丰富的故事和案例,人人都能读懂的开源科普书,AR扫描收获增值视频,linux基金会亚太区总监、红帽全球副总裁、Apache软件基金会董事等倾情推荐。

适读人群 :在开源领域工作的技术人员、社区工作者、研究人员,也适合想了解开源的一般大众阅读。

一本非专业人士也能阅读的开源科普书,带你全景式了解开源世界中的居民日常、历史故事、迷人之处、开源的价值、中国机遇等。

在本书中,你可以跟随作者在活跃而神秘的开源世界中进行一次奇妙的旅 行。本书从生活中的常见软件讲起,介绍了什么是开源、常见开源项目的标志、 开源人的日常活动、组织机构等;紧接着介绍开源世界中包括科学家、程序员、 律师、商人、用户等在内的不同角色,以及开源运动如何在这些人的推动下取 得胜利;最后探讨了开源的迷人特性,介绍了这件表面上看起来吃力不讨好的 事情所取得的成就,并对开源在本土的发展进行了思考。全书包含大量生动有 趣的故事和数据分析,让非技术领域的读者也能用高屋建轴的视角感受和拥抱 开源文化

2、Knative快速入门与实践

作者: 伯尔•萨特(Burr Sutter) ,[印度] 卡梅什•桑帕斯(Kamesh Sampath)

译者: 杨云锋 ,赵吉壮

2022开年书单:7本程序员专业书籍与您相约!开源之迷重磅来袭

 

基于50多个实例,深度讲解Knative在实际的企业应用程序开发中的使用,带你系统入门基于Knative的Serverless平台,提供彩图文件下载。

1.Knative是为Kube.NETes设计的Serverless平台,本书是讲解Knative入门与实践的佳作;
2.本书包含50多个实用示例,可帮助读者使用Knative解决这些问题;
3.每个示例均包含详细的代码和练习,以及相关原理的讨论;
4.提供书中彩图文件下载。
如果你对Serverless计算和Kubernetes核心资源(如部署、服务、路由和副本)比较熟悉,那么通过本书你将会了解如何在实际的企业应用程序开发中使用Knative。本书涵盖自动扩缩容、构建事件、可观测性、在OpenShift上部署Knative等多方面内容。
本书包含以下内容:

  • 高效地构建、部署、管理现代Serverless应用;
  • 在实际的企业场景(包含复杂的事件驱动)中应用 Knative;
  • 有效地监控 Knative 服务器应用;
  • 将 Knative 与 CI/CD 集成,例如使用管道可以实现更快、更成功的生产部署;
  • 基于Kubernetes和Knative部署丰富的企业集成模式和连接器生态系统——Apache Camel K。

3、DevOps权威指南 IT效能新基建

作者: 顾黄亮

2022开年书单:7本程序员专业书籍与您相约!开源之迷重磅来袭

 

20多位业界大咖和高校学者联袂推荐,全局的知识体系和技能矩阵覆盖主流90%的工具,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提供从启动到实现所需的技术和实践案例。

1.20多位业界大咖和高校学者联袂推荐的包含了大量关于DevOps落地实践内容的图书

2.国家《企业IT运维发展白皮书》核心作者、中国信通院可信云标准特聘专家、中国信通院低代码/无代码推进中心特聘专家新力作。

3.全局的知识体系和技能矩阵覆盖主流90%的工具,以独特的视角和深刻的见解将 DevOps 的开发、测试、部署与运营等关键流程进行梳理,分析透彻,指导从业者落地实践。

4.3 个核心DevOps实践案例涵盖阿里、腾讯、苏宁,包含DevOps 一系列价值观、原则、方法、实践和工具,用以帮助提高企业 DevOps 的实施效果和交付业务的速度和质量。

5.大量DevOps工具速查内容安装、排错和常见集成手段。讲解的度量体系、反馈体系提供了 DevOps 团队管理需要的重要信息和方法,可以帮助管理者提升项目和团队的效能。

4、善工利器 程序员管理范式

作者: [美]米奇·W. 蒙托(Mickey W. Mantle) ,[美]罗恩·利克蒂(Ron Lichty)

译者: 王小刚 ,陈连生

2022开年书单:7本程序员专业书籍与您相约!开源之迷重磅来袭

 

程序设计经理、IT项目管理者的团队管理手册!2位作者集80余年编程和管理实践经验教训,总结300余条千锤百炼的经验法则与至理名言,破解管理难题,打造高效团队!

主要内容包括:
(1)深度剖析不同程序员的性格特征;
(2)展示大量操作性极强的有关招聘程序员和培养新晋程序员快速融入团队的技巧;
(3)全景揭秘做好向上管理、向下管理、对外管理和软件交付过程管理的各种工具和技术,直击管理的核心;
(4)介绍有效激励程序员、成功创造良好团队氛围的各种工具和技术;
(5)着重讨论在敏捷开发的环境之下,如何做好团队的组织、分工、引导、教练等工作。

5、Kubernetes快速入门

作者: [英]奈吉尔·波尔顿(Nigel Poulton)

译者: 苏格

2022开年书单:7本程序员专业书籍与您相约!开源之迷重磅来袭

 

深入浅出Docker作者新作,内容简单明了,案例丰富,深入浅出理解Kubernetes集群、云原生、微服务,带你迈出Kubernetes的第一步,提供源代码下载。

本书是Kubernetes的快速入门指南,共分为10章,涵盖Kubernetes的基础知识,并附带配套案例,介绍为什么需要Kubernetes、Kubernetes是什么,以及Kubernetes的发展方向。读者将学习Kubernetes集群的架构;学习如何建立一个集群,将一个应用容器化,然后部署并破坏它,利用Kubernetes修复它,对它进行扩缩容,并执行应用的更新。本书还介绍云原生、微服务等术语的含义。
本书的目标读者是对容器技术、Kubernetes感兴趣的开发者,也同样适合传统信息技术学科研究人员、需要积累实践经验的IT管理者和架构师阅读。

6、深度学习入门与TensorFlow实践

作者: 林炳清

2022开年书单:7本程序员专业书籍与您相约!开源之迷重磅来袭

 

本书首先介绍深度学习方面的数学知识与Pytho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Python基础知识,线性模型中的线性回归模型和logistic模型;然后讲述正向传播算法、反向传播算法及深度神经网络的完整训练流程,输出层的激活函数和隐藏层的常见激活函数,深度学习的过拟合和欠拟合,应对过拟合的方法,以及使用TensorFlow 2建立深度神经网络模型的步骤;接着介绍卷积神经网络及其两个重要的组成部分—卷积和池化,以及如何使用TensorFlow 2建立卷积神经网络;最后讨论如何从零开始实现循环神经网络,如何搭建深度学习框架,如何使用TensorFlow 2建立循环神经网络模型。 本书既可供从事人工智能方面研究的专业人士阅读,也可供计算机专业的师生阅读。

7、分布式应用系统架构设计与实践

作者: 谢文辉

2022开年书单:7本程序员专业书籍与您相约!开源之迷重磅来袭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分布式应用系统对具备高性能、高可用性、可扩展性和可维护性的架构的依赖度越来越高。

本书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对分布式应用系统的架构设计进行系统、全面的阐述。本书分为3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分布式系统架构概述,介绍一些分布式系统架构下常见的基础概念和架构设计的目标;第二部分是核心理论及技术,介绍分布式应用系统下常见的技术中间件机制和使用场景,着重介绍分布式应用系统在高性能、高可用性、可扩展性和可维护性等方面常见的优化技术;第三部分是架构实践案例,梳理几种常见的大型分布式应用系统的架构,并结合具体问题进行分析,使读者能够真正理解设计分布式应用系统架构所面临的问题及解决问题的思路。 本书主要面向初/中/高级程序员和架构师,但书中的部分内容也适合产品经理、项目经理阅读。此外,本书内容由浅入深且案例丰富,也适合作为培训教材。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