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提防“仙人跳”,遇到“撩闲”要注意

2020-09-22    
加入收藏

【导读】:仙人跳指的是一种骗局,一般是指一些团伙,通过女人与受害者网络聊天,赢得信任约定见面,当两个人去宾馆以后,骗子的同伙便冲进来,号称是这个女人的老公或者男朋友,然后敲诈受害者的钱财的行为。遇此情况,不要慌张,沉着应对,下面华律邀请刘绍康律师为您讲述如何解决。

提防“仙人跳”,遇到“撩闲”要注意

 

一、仙人跳法定定罪量刑

仙人跳根据具体情节不同,可能涉及非法拘禁、诈骗、敲诈勒索、抢劫等罪名。案情不同,定罪量刑也不一样。

仙人跳属于敲诈勒索,敲诈勒索未遂同即遂一样处罚。

依据刑法规定,敲诈勒索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根据刑法第二百七十四条的规定,现对敲诈勒索罪数额认定标 准规定如下:

1、敲诈勒索公私财物“数额较大”,以一千元至三千元为起点;

2、敲诈勒索公私财物“数额巨大”,以一万元至三万元为起点。

敲诈勒索数额较大,行为人认罪、悔罪,退赃、退赔,并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认定为犯罪情节轻微,不起诉或者免予刑事处罚,由有关部门依法予以行政处罚:

(一)具有法定从宽处罚情节的;

(二)没有参与分赃或者获赃较少且不是主犯的;

(三)被害人谅解的;

(四)其他情节轻微、危害不大的。

提防“仙人跳”,遇到“撩闲”要注意

 

二、仙人跳的处理方法

1.对自己要有清醒的认识,时刻保持清醒的大脑。很多人在有女孩子搭讪的时候马上会灵魂出窍,感觉自己一下世界第一了,丧失了最基本的判断力。在很多案例里面,实际问题都是很简单的,稍微清醒的人都不会上当。

2.做好必要的预防,去到一个地方的时候多关注当地的新闻,看看治安情况。和当地的朋友做好交流,实在要去陌生地方见网友或者其他不熟悉的朋友,一定要做好周全的准备。比如说一定要告诉自己的亲戚朋友,自己去到哪里了,及时和朋友保持联系,遇到紧急情况做好后手准备。

3.在遇到事情的时候一定要冷静对待,首先在保护自己安全的前提下想办法。千万不能冲动,避免和坏人有直接的正面冲突。钱财是身外之物,能够掏钱免灾的事情要先给钱再说,在保全自己的情况下才能给自己找回公道。

4.想办法联系朋友,比如是比较熟悉的哥们之间可能有些特别的语言,可以通过联系借钱或者其他的什么来告诉对方自己不安全。当然这个需要有特别默契的哥们才行,另外就是联系家人,想办法透露出一些不好的情况,让家里人警觉起来。

5.报警处理,这个是最理想的方式了,但是一般情况下,仙人跳是不会给你留这个机会的。因此要想办法拖住对方,在保护自己安全的情况下尽可能的报警解决。这个时候不要考虑自己是否丢脸的事情了,要能够把坏人抓住,同时保护好自己的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6.在自己舍弃金钱的情况下,要尽量选择记住对方的面容,报警处理。尽可能提供详细的资料给警察,争取把坏人解决掉。在日常的活动中一定要形成良好的品行,不贪小便宜,不贪女色,洁身自好才是最好的避免方法。

总而言之,喜欢吃免费午餐的人,最容易遇上仙人跳等破财消灾之事。因此洁身自好,从自我做起,积极预防与防范。遇到仙人跳情况,及时报警,具体案情予以治安或者刑事处罚。欢迎询问华律网律师或登陆网站主页。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