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警惕!女子点开一条短信链接,90000余元没了

2020-06-01    
加入收藏

特别声明:本文为新华网客户端新媒体平台“新华号”账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华号的立场及观点。新华号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小莉(化名)家住杭州余杭乔司,最近资金周转有点紧张。一天,小莉看到网上有轻松贷款的信息,不禁眼前一亮,填了手机号进行申请。果不其然,随后的几天里,小莉相继收到好几条帮助贷款的短息。启料,这条短信却让小莉掉进了陷阱。

近日,杭州市公安局余杭区分局乔司派出所接小莉报警,其在乔司街道住房内通过短信链接申请贷款,被骗90000余元。

几天前,小莉收到一条贷款短信,上面描述“无需抵押,免担保,利率低且快速到账”。小莉看了颇为心动,通过短信链接下载了一款办理贷款的App,根据要求填写个人资料后,申请了6万元分48期还款的贷款。片刻功夫,小莉便收到了审核通过的提示。
 

警惕!女子点开一条短信链接,90000余元没了

△图片来源网络

小莉随即联系上APP的自带客服,对方称需先缴纳3000元的手续费,贷款才能到账。小莉急于拿到贷款,二话不说将3000元转了过去。可等了一会儿,贷款仍未如约到账,再联系客服时,客服称提交的银行卡有误,账户被冻结了,如需解冻,还得再转12000元进行解冻。小莉有些犹豫,没有继续转账。

几天后,苦于手头资金吃紧,小莉又开始琢磨起贷款一事,再次通过短信链接下载了另一款贷款APP,申请了5万元的贷款,很快又通过了审核。

小莉根据客服要求,转了4800元的手续费后,得到的回复如出一辙,小莉银行卡有误,账户被冻结,需缴纳15000元进行账户解冻。这次,小莉下定决心非要贷款成功不可,于是不假思索便将钱转了过去。

警惕!女子点开一条短信链接,90000余元没了

随后,客服以需缴纳保证金、小莉个人信征不好等理由,再次骗小莉转账。就这样,小莉在客服的要求下一次次转账,甚至还让朋友帮忙转钱。三天之内,小莉与其朋友共转账7次,共计91954.96元。可最后,客服仍称若要拿到贷款仍需缴纳,小莉这才恍然意识到被骗,赶紧报警求助。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

贷款先交钱

肯定是诈骗!

市民朋友如需贷款

请务必到正规金融机构办理

来源:新华号 民生66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