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熊猫烧香当年到底有多残忍?值得被铭记

2022-02-09    惊喜传媒
加入收藏

相信大家都听过熊猫烧香,以前学计算机课的时候,总能看点熊猫烧香的标志。我们回顾一下,当年熊猫烧香的木马病毒,到底有多残忍。

中了该病毒的电脑,桌面图标都会自动变成三只烧香的熊猫,并且屏幕还会一直出现弹窗,直到你的电脑出现蓝屏和反复重启现象。

中了熊猫烧香病毒后,你唯一能做的就是拔掉电源,亲眼看着自己的电脑系统瘫痪,而你又无能为力,这就是熊猫烧香病毒的厉害之处。

熊猫烧香也是蠕虫病毒中的一种,但是它和以前的蠕虫病毒不一样,它的传播途径更加多样化。传统的蠕虫病毒是通过一传一的方式,一台电脑感染了病毒,跟这台电脑有交互或者局域网内的电脑会感染。

而熊猫烧香病毒除了传统的电脑中毒途径外,还会使得一些门户网站都的网页中毒,使得浏览过这些门户网站的所有电脑用户都会中毒,而那个年代不像现在手机App盛行,那个年代所有的新闻及讯息大都来自门户网站。

熊猫烧香会在中毒电脑中所有的网页文件代码尾部添加病毒代码,网站编辑人员的电脑如果被该病毒感染,上传网页到网站后,就会导致用户浏览这些网站时也被病毒感染。这也导致了大部分门户网站被感染。

桌面上的徽章也变成了有三味的熊猫徽章。不少网友也指出,这种病毒非常可怕,系统超负荷运转。

不可否认,熊猫烧香病毒确实很可怕,大家也要习惯对重要数据进行备份,避免手机或电脑中毒,导致数据丢失。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