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Incaseformat病毒的预防和处理

2021-01-22    
加入收藏

最近在网上看到好多的用户被这个名叫Incaseformat的病毒侵袭电脑,导致电脑除了C盘以外的所有的磁盘都被格式化了。这让很多小伙伴遇到这个病毒的时候不知所措,不知道该如何去解决它。

Incaseformat的蠕虫病毒最早出现在2014年,也算是一种老病毒了。因为这种病毒所使用的delphi库中的DateTimeToTimeStamp函数中IM-SecsPerDay变量的值错误,最终导致Decode-Date计算转换出的系统当前时间错误。

据网上消息称该样本作为一种老病毒,直到2021年1月13日才触发删除用户文件的代码逻辑。

处理方法,针对Incaseformat这个病毒,大家目前能做的只能是先排查再解决,只有正确处理,才能将损失达到最低。有一点需要注意,大家不要随意重启电脑,这病毒会在重启后自动生效。

目前的360和火绒已经支持该病毒的查杀。把它们升级到最新版本就可以进行全盘扫描查杀,并且开启实时监控。

如果还未出现病毒感染,建议及时备份电脑里面重要的数据,以防万一。还有不要随便下载未知的软件,谨慎安装,最好是在官网下载使用正版。

已出现病毒感染的小伙伴记住千万不要重启电脑,如果杀毒软件频繁报毒,不要选择信任,及时查杀。出现磁盘被格式化的情况,可以使用数据恢复工具进行恢复。

关注极客搞机社带你了解更多潮玩资讯。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