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电脑中病毒又不想装系统怎么办?

2019-11-28    
加入收藏

咦?中电脑病毒了?”

“我擦,电脑又蓝屏”

“我勒个去,电脑老是报警”

“怎么什么文件也打不开了?”

各位同仁们是不是也碰到过这些抱怨呢?

不要着急……其实不用我说,大家也知道,绝大部分电脑中病毒后做系统是最快最简便的办法,但有很多时候,电脑使用人嫌麻烦或者有别的特殊原因并不想装系统,那该怎么办呢?

其实,还有另外一些补救措施可能会有效,这也是修电脑的师傅一开始会进行的步骤,在这里简单介绍一下。

第一种情况,能正常进入系统

第一步:如果电脑还能够进系统,则在网上下载个最新版的安全软件,例如毒霸、360等等,放在桌面上,备用。

第二步:进安全模式,安装下载的杀毒软件,全盘杀毒。

第二种情况:开机就蓝屏或其它情况进不了系统

这个情况比较难办一点,首先需要肯定是因为病毒引起的蓝屏,那么就可以尝试一下进入最后一次正确配置,如果还是进不了,就进入带网络的安全模式,然后下载全新的杀毒软件进行全盘杀毒

进安全模式杀毒是有风险的,会杀掉部分软件导致不能正常使用。如果说病毒破坏了系统关键文件导致出现了不能接受的问题,那还是乖乖的重装系统吧……

记住最关键一点,一定要全盘杀毒,这样是最保险的。

由于篇幅所限,进入安全模式的详细步骤等下次更新我会分系统详细说明,有需要的可以加我粉丝哦。

如果您觉得这篇文章有用,就烦请点个赞吧(谢谢啦)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