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没有周全的灾备方案,怎能积极防范勒索者病毒

2020-12-15    
加入收藏

随着信息化的发展,数据安全的重要性愈加突出。据最新的 Hiscox 全球网络安全统计,在勒索软件攻击事件当中,64%以上的用户是中小企业。因此,制定完善的灾备策略,是抵御网络威胁的终极方案。而在诸多数据备份方案中,异地容灾备份能最大程度上抵御各种形式的威胁,降低灾难导致的停机时间,最大程度地保障业务连续性。

鸿萌易备数据备份方案

一、提供多样化的数据保护功能

1.数据库保护

该方案能够完美支持国际上应用广泛的SQL Server、MySQL、PostgreSQL、Oracle等数据库。

2.虚拟机数据保护

预算充足的企业会为自己的平台架设虚拟化服务器,该方案能够很好的与多种虚拟化平台相兼容,对于 VMWare 和 Hyper-V,还支持读取虚拟磁盘检索文件。

3.Exchange Server 数据保护

支持对 Exchange Server 邮件服务器的备份保护功能。

4.分区、目录、单文件备份

除了上述宏观角度的文件备份和同步外,方案还支持用户对分区、目录和单个文件进行备份,如此一来也避免了冗长的备份进程,同时也为服务器减掉了不少负担。
二、支持多种备份目的地

1.FTP

鸿萌企业数据异地容灾方案不仅支持用户备份远程地址的文件,还能够满足用户通过FTP把文件备份到远程目的地。

2.本地

该方案除了支持异地容灾,还人性化地为用户提供了本地备份服务。在设置备份计划时我们可以备份多个副本,其中一个保留在本地,针对一些小的问题我们通过本地的备份文件进行还原更为便捷。

3.局域网

在同一局域网下使用该备份方案不仅可以有效的杜绝因为物理损坏或人为误操作导致的数据丢失,还能够通过该方案完成多端的文件共享与协同办公。

4.远端NAS

近年来勒索者病毒屡见不鲜,针对这种情况,可以采用远端NAS备份,其中,本地NAS用于正常的文件存储与共享,远端NAS用于备份。鉴于NAS的操作系统与终端隔绝,所以无需担心勒索者病毒在 NAS 端感染文件。远端 NAS 和本地 NAS 可以是一对一或者一对多的关系,数据的备份采用数据块异动技术,能够占用最小的带宽完成数据的同步。

5.云端

除了上述备份到本地外,我们还可以把备份目的地设置在公有云端,该备份方案采用可靠的数据传输加密,无需担心数据泄密。

三、备份策略

1.任务计划

可以灵活设定备份时间和间隔。及时的备份是保证在灾难发生时降低数据丢失量、提高业务连续性的最有效方法。

2.压缩选项

为了减小带宽与存储空间的使用,我们还为用户提供了数据加密压缩服务,在保证数据安全的同时,也还减小了备份端设备的工作压力。

3.邮件提醒

为了让维护人员能够技术处理备份过程中的各种警告与报错,该方案还为提供了可靠地邮件提醒服务,当备份过程出现问题或备份任务完成时都可以向预设的邮箱发送邮件提醒维护人员。
总结

该方案除了保护数据免遭丢失、损坏带来的损失之外,还有效避免了多种勒索者病毒的侵害。可以确保在客户遭遇勒索者病毒后,第一时间保护异地容灾备份数据不被感染。

一个完善的容灾备份策略是应对各种数据问题的终极解决方案,鸿萌呼吁各企业及个人在认识到数据重要性的同时,加强数据备份力度。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