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抖音直播新版“健康分”处罚正式生效,直播监管更进一步

2024-01-10    新声映
加入收藏

2024年1月3日,抖音直播新版“健康分”处罚正式生效。抖音平台根据《抖音用户服务协议》、《直播主播入驻协议》、《直播行为规范》等平台规则,抖音直播推出健康分,即:通过健康分分值衡量直播行为的健康情况,并根据分值不同对主播账号采取阶梯管理措施,倡导主播、尤其是热度较高的主播发挥正向积极的引导作用,对直播账号进行分级分类管理。“健康分”也被称为行业最严新规。

当然,在扣分制度以外,抖音平台也会通过“创作内容”“合规直播”......等多种方式获得加分机会。累计5天每日直播2小时以上无违规的主播可以增加5分。这一加分模式也是大大的优化了“健康分”这一规则。

“健康分”在设置了扣分、加分等规则之后还具体设置了分值区间及节点处置动作。简而言之:直播健康分满分为100分,二通过优质主播申请,分值上限提升至110分,通过专业主播申请,分值上限可提升至120分。

处罚生效首日,近5000名主播被减少直播推荐、限制功能甚至永久回收直播权限,其中,303名主播被关闭收礼物权限。同时,也有27500名主播通过专业或优质主播申请。

对于“健康分”新规出台,网友们纷纷评论:

“建议有奖有罚,不正规的慢慢降分,直至封号,好的推荐流量分多的推到顶。”

“直播有尺度,做健康主播。”

“支持抖音,输出正能量内容!”

抖音直播相关负责人称,接下来平台会持续倾听各方意见,迭代“健康分”细则,完善主播管理机制,定期与MCN机构、主播等相关方进行沟通,合力促进行业发展,打造合规、健康的直播环境。

关键词:健康分      点击(9)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健康分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