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一小时带货超3000万 董宇辉新账号“与辉同行”迎直播首秀

2024-01-10  北京商报  
加入收藏

经历东方甄选“小作文”风波后,1月9日晚间,董宇辉独立IP账号“与辉同行”在抖音开启直播首秀。除董宇辉与俞敏洪外,参与首场直播的还有潇潇、董董等多名主播。作为新账号的首场直播,多位主播贡献了个人才艺,并在当晚七点半左右开始“上链接”带货,截至当晚八点,该直播间销售额已突破3000万元大关。直播间橱窗显示,首场直播选品包括了生鲜、粮油、零食、书籍等多类商品。在业内人士看来,董宇辉的重新出发与“与辉同行”账号的面世,进一步加深了东方甄选对账号的矩阵化布局,也让东方甄选牢牢把握住了一波流量。

直播间在线人数破百万

1月9日晚七点,在一众主播的才艺展示中,董宇辉抖音新号“与辉同行”正式开播。在董宇辉超高人气的加持下,“与辉同行”直播间开播十分钟便登上抖音直播小时榜和人气榜的第一名位置。第三方平台飞瓜数据显示,截至当晚7点40分左右,该直播间在线人数达164万。

按照“与辉同行”账号的直播安排,当晚首播共有董宇辉、俞敏洪、董董、潇潇等九位主播参与。经过半个小时的才艺展示之后,该账号正式开始“上链接”带货,销售包括生鲜、粮油、零食、书籍等多类商品。飞瓜数据显示,截至当晚八点左右,与辉同行直播间销售额已超3000万元大关。

同样增长迅速的还有“与辉同行”账号的粉丝数量。从1月8日晚到1月9日晚的24小时内,“与辉同行”账号涨粉超百万,截至1月9日晚八点,该账号粉丝数量已达530万。经历了舆论风波后,东方甄选的直播账号矩阵中再添“与辉同行”这一新的流量密码。

素履咨询创始人郁苗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按照股权管理结构和此前披露的信息显示,“与辉同行”账号直播的收益与商品交易总额(GMV)最终并表都在东方甄选上市公司的体系之内,这一账号的崛起并不会从业绩上对东方甄选产生任何影响。同时,新账号会在客观上与东方甄选的官方直播号形成内部竞争,而这种竞争在一定程度上属于良性竞争,也能促使总体的业绩增长。

矩阵化布局进一步加深

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随着董宇辉与东方甄选直播的日益稳定,“高途佳品”与“学而思优品”的热度出现回落。1月9日晚七点半,高途佳品直播间在线人数在2000人左右;学而思优品直播间在线人数在3000人左右;东方甄选直播间在线人数则达到了4万人左右。对此,郁苗表示,当前的流量回归东方甄选,进一步凸显了董宇辉的商业价值,而从东方甄选的角度来看,也进一步实现了东方甄选对矩阵账号的布局。

在业内人士看来,多IP和多矩阵的内容生态,对直播电商公司来说更为有利。打造多IP也成了不少坐拥大主播的公司极力突破的瓶颈,其中,东方甄选也不例外。在东方甄选“小作文”风波之前,董宇辉与东方甄选曾因“直播切片授权”相关问题出现矛盾回复,当时矛盾的根本同样在于是否要借董宇辉的个人形象打造矩阵号。

而在经历过一轮舆论风暴后,曾经最让东方甄选头疼的如何平衡董宇辉个人IP与企业形象矩阵的问题有了解决办法。在郁苗看来,“小作文”风波之下,东方甄选与董宇辉完成了一次快速整合,既吸引了一波流量,也在一定程度上实现了账号矩阵化的目标,让上市公司的商业模式更加健康。尽管之前的风波曾影响公司的市值和股价,但目前一切已处在可控范围内。股价表现上,截至1月9日港股收盘,东方甄选股价报29.5港元每股,同比上涨2.97%,相比股价低点出现回升。

“长远角度来看,一次风波让东方甄选实现了日后稳固的直播。对东方甄选来说,目前已是风波之后的最好结果。”郁苗说道。

北京商报记者赵博宇

关键词:董宇辉      点击(9)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董宇辉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