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公司呈文填写规范

2021-05-17    王奕睿
加入收藏

1、呈文正文要求以打印为主,如有特殊情况,请以正楷笔体黑色签字笔书写内容。字迹清晰,字体大小适中,注意:签字部分必须手签,以正楷字体现,禁止艺术签名。

2、标头要填写清楚准确,包括:呈文单位/部门、日期、速别、密级, 注意:要按照实际情况选择文件的速别。

3、编号由秘书室统一编排,呈报人或部门无需填写。

4、按照呈文内容选择需要会签的集团控管部门。

5、呈文主题必须填写,涉及金额要精确,正文部分内容填写完整,

表达简洁,严禁出现错别字情况。

6、如需添加附件内容,应与呈文同时递交。

7、呈报单位负责人除签字外,应提出建设性参考意见。

8、涉及部门均需领导会签,如领导不在,可延后处理;如遇紧急事

件,可由其职务代理人或秘书电话请示后代签。

9、扫描件要清晰规整,不可出现歪扭、漏字、缩印现象,并标明呈

文页数和附件页数。

10、传递文件收到后要及时做出回馈,有问题及时与相关人员沟通。

批复回执后呈报单位要保留呈文复印件备查。

11、所有呈文使用同一模板(总部提供呈文版本)。

12、呈文类型及所要求的附件

(1) 人事招聘:要求正文内容/附件注明招聘事由、人数、条件等。

(2) 人事薪资:要求正文内容体现相关人员的入职时间、转正时间、试用期及转正后工资,岗位职责及在岗期间的表现并陈述相关理由。

(3) 关于试用期:集团要求所招聘的人员试用期为3个月,如有特殊情况,以呈文方式呈报集团总部,正文内容体现入职时间、转正时间、薪资情况、岗位职责等信息。

(4) 提前转正:如有提前转正情况,需要在约定的转正时间前呈报集团总部,附加转正审批表、面谈表、自我总结表。

(5) 人事转岗:要求正文体现具体岗位变动信息并附加人事档案、转正申请及工作交接单等相关资料。

(6) 行政采购:要求附加需采购物品的明细单、采购询价单(模板由总部统一下发)等具体文件。

(7) 合同审批:要求在合同未签订之前呈报,附加集团或子公司合同审批表及对方的主体信息。如若对方为企业法人,需提供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组织机构代码证和相应的资质证明的复印件;如若对方为自然人,需提供身份证复印件等。

13、呈报部门发送至集团总部对接人员的邮箱(或其他通讯平台)后,

及时以电话的方式联系对接人,以免造成呈文的延误或丢失。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