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如何写白皮书

2021-05-06    
加入收藏

白皮书就是描述某个给定的问题,并就此给出具体的解决方案的一份文件。白皮书原本是用来阐述政府政策的,但如今更多用于表明企业市场环境。一份典型的白皮书可以用来罗列各种满足客户营销需要的方案,就某种特定产品的技术工艺给出建议,或者确定优化内部交流的方法。下面的步骤将教你如何写作白皮书,并就如何使你写作的白皮书吸引读者的眼球并使其同意你的立场给出建议。

 

1确定你的读者所面对的主要问题,这也正是你要着手解决的,用简短的几句话阐明。

 

 

2确定你的读者的专业水平与关注范围。

 

一份好的白皮书应该对于其读者来说既不太简单也不会过于晦涩,长短也主要取决于谁将是这份白皮书的读者。

3决定白皮书的长度。

 

典型的白皮书的长度是1至5页。对于如何决定白皮书的长度,参考上边提到过的步骤。

 

4白皮书应使用包含“白皮书”字样的通用标题,并描述手头的问题。

 

5白皮书的开头应该用简洁、精确的术语描述你在第一步中确定的问题,问题的说明应该不超过一段。

 

6接下来,使用图表、时间、名称罗列问题的具体方面。

 

7就这个问题给出必要的背景信息,如市场规模或者最近的技术进步情况。

 

8陈述解决方案或者你建议的解决方法。

 

采用逐步说明的方法清晰准确的说明你的想法如何实施。

 

9回顾当前的问题,解决方案以及希望看到的结果,作出总结并以此结尾。

 

小提示

当写作一份白皮书的时候,总是要从读者的角度陈述问题并描述你的解决方案。例如,一份好的白皮书应该这样描述“X工厂的平均生产时间减少是由于Y公司的产品”而不是“Y公司的产品减少了工厂的生产时间。”

使用如图形、图表或者图解这类可视化辅助工具来吸引读者的注意,并用来支撑你白皮书中的论点是一个很好的方法。可视化工具对于描述白皮书中的技术工艺也十分有用。在白皮书最后的附录中应该包括这些内容。

如果你写作白皮书是为了推广一种特定的产品或者服务,那么在白皮书中应该保留有关公司市场表现或者在某一领域优于其他公司的详细信息。一份好的白皮书用来识别某一特定的问题并给出如何解决的建议,但并不是一种市场营销手段。

 

你需要准备

从问题出发的研究

了解目标读者的需求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