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如何写自我评价

2021-05-06    
加入收藏

如何写一份对你事业有帮助的自我评价,但又不想显得自大或者妄自菲薄?你可以通过战略上地评估自己的成就以达到这个目的。这篇文章概括了一个向组织传达你的成就和它们的价值的系统方法。
 

1打开电子表格(或者用纸张画一个表格)。

 

你会用到表格来罗列你在工作上的成就。表格不仅能帮助你在真正开始写之前组织思想,还能客观回顾你所付出的努力——而不用感觉这是在自夸。

 

2在A列中,填下你所完成的每一个“成功”项目的名字。

 

尽可能使用项目的官方名字。

 

3B列,填出能总结你在项目中取得的“成就”的行为动词。

 

比如,你可能会写你的:

 

4C列,填下该项目在公司范围内较大的“目的”。

 

比如,你可能会说这个项目:

 

5D列,写下你工作中的“管理反应”。

 

比如,你可能会这样描述管理层:

 

6根据C列的“目的”,整理你的信息。

 

把相同或相似目的的项目分组出来,当你一段段写出来时,这样会更容易让你从一个项目过度到另一个项目。

 

7将一连串的信息重新写成连贯的句子。

 

为了其连贯性,可使用如下的过渡词:

 

8按目的将句子组放在同一个段落。

 

每段需举例证明你具体是如何帮到公司。

 

9打开新的电子表格。

 

你会用到这个来罗列你的个人教育以及工作上的成长。

 

10A列,写出去年你接受的跟工作相关的任何“教育”。

 

比如,你可能会写你参加了:

 

11B列,写出每个学习经历具体“学到”了什么。

 

比如,你可能会写你学到了:

 

12C列,写下你是如何将学到的“运用”于你工作中。

 

比如,你可能会写你现在可以:

 

 

13D列,写下你学到的东西将如何在你未来的工作中“提高绩效”。

 

比如,你可能会写以后你能:

 

14与之前一样,将你的第二个电子表格变成严谨的段落,并把它们添加到你的自我评价上。

 

把一系列的信息变成句子,将相似的学习经历组合成段落。如此就能表明你是上进的人,渴望学习新的技术以及提高绩效。你现在就写出了可靠、真实和信息量大的自我评价了。

 

15详述你努力改善的几个地方。

 

如果你计划(或者希望)让自己熟悉新的软件、管理技巧、时间节省工具等等,用一个简短的段落叙述这些,表明你的主动性。如果你知道如何更好做到这一点,也许也可以暗示未来你将遇到什么样的问题。比如,如果准时性是个问题,你可以表明你已经“安排和一位非常准时的同事杰夫•马克思共事,从下星期开始”。

 

小提示

至少每个季度开一次会跟你的主管讨论你的进步,询问你该如何提升自己。如果恰当,商定新的目标,写入你的自我评价中。

只要你这样做了,即使写下的成就/计划很小,你的自我评价还是会闪闪发亮,而不用依靠说谎、吹牛或者谦卑。

这样做的同时,使用跟成就、贡献和培训有关的内容来增强和更新你的简历,因为通常情况下很难记住你做的所有事情。

设置具体目标,确立你将如何评估那些目标(指标),和你的主管一起计划你的下一次评价。提前商定,以后如何根据结果来评估你;这样,就目标而言,你和你的上司将会达成共同意识。

如果你为同一个组织工作了很长一段时间,具体说明你何时做出个人贡献,这样就能追踪你的个人发展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