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微信公众号文章开头的6个写法

2020-09-10    
加入收藏


 

想要写出一篇优质的文章,那么写一个好的标题是非常重要的,标题有没有吸引力直接决定了用户的点击率,对于公众号文章同样如此。除了标题之外,就需要将文章的开头写好,用户点击进入之后,看到的文章开头与自己的需求,预期相符,才会有继续读下去的想法。接下来带大家了解如何写出一个有吸引力的文章开头。

1.兴趣引导

好奇心是每个人都天生拥有的,具有驱动用户行动的强大能力。在编辑文章开头的时候,引起用户好奇心,让用户能够理解文章输出的核心重点,引导用户去阅读下面的内容。

2.风趣幽默

幽默感也是拉近彼此之间关系常用的方式,在编辑公众号文章的时候可以在开头使用一些幽默的语言或者故事,来吸引用户的注意力,让用户产生阅读的兴趣。

3.与我相关

人一般都是对于自身有关的内容,比较感兴趣和关心,所以,在编辑开头的时候可以第一时间让用户知道,文章输出的内容与用户自身的关联性,从而引导用户继续往下阅读。

4.引用典故

可以是名人说过的话语、民间谚语、诗词歌赋等,这些句子很容易引起情绪的共鸣,也能够使文章看起来更有内涵,更好地凸显文章的主旨和情感。

5.热点借势

借势热点是常用的形式,绝大多数热点都是基于一个大新闻或大事件而来的,被大量的用户所关注的内容,用户自然有兴趣去阅读内容进行了解。

6.内容精炼

随着现在的生活时间是非常碎片化的,如果可以把内容和观点浓缩起来,看读者了解阅读完全部内容能够获取到的价值,也是设计文章开头的一种有效的方式。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