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vivo手机如何充电对电池好?

2020-01-02    
加入收藏



关于手机充电怎么才是最合适的方法,相信很多用户都不是很清楚,有几个方面需要注意的。

一使用原装充电器,原装充电器才是最适合自己手机的,因为手机电池跟充电器瓦数是匹配的,拿44W快充给不支持44W快充的手机充电,很明显会对电池寿命有影响。如果原装充电器掉了或者坏了,建议上官网买原装充电器。

二使用原装充电线,原装线跟充电器和插口才是最适配的。

三充电场景环境温度,温度过低,锂电池会激发保护机制,充电变慢甚至充不进去。温度过高,会引起手机发烫,甚至爆炸。手机充电的时候,过度发热建议停止充电,只要不是边充边玩,充电不会发热严重,出现这种情况可能电池有问题了,建议更换电池。现在有一种背夹式充电宝,充电的时候影响手机散热,同时充电宝放电也会发热,手机和充电宝互相影响,不建议使用。

四手机套会影响手机散热,建议充电的时候取下手机套。

五充满电之后还插着充电器,这样一直让电池保持满容量,会加快电池寿命的损耗,建议充满之后即使断电。

对于锂电池有几点误区,希望大家了解。

以前买手机,卖家会叮嘱电池要激活,第一次把电量用至关机,然后充足12个小时。现在的锂电池没有必要这么做,也不用刻意去减少充电次数。

最后一点小建议,定时重启手机,让手机系统更流畅。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