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电动车充电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2022-02-28    叶落飞舞泣
加入收藏

充电器的使用方法是否正确,不仅影响到充电器的可靠性和寿命,还会影响到蓄电池的使用寿命。

给充电器充电前,要先插上充电器的直流电输出插头,然后插上交流220V插头。一般充电时间为6 ~ 8h,实际中应根据蓄电池的放电情况而定。充电时,充电器的电源指示灯显示红色,充电指示灯也显示红色。当充电指示灯变为绿色后表示蓄电池已基本充满。如果不急用,可再浮充1 ~2h。停止充电时,要先拔下充电器的交流220V插头,然后拔下充电器的直流电输出插头。

电动车充电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充电器的使用注意事项

(1)充电器应放置在干燥、通风的环境下,并注意防潮、防湿。充电器工作时会产生一定的热量, 因此其底部或四周严禁放置易燃物品, 如塑料或泡沫等。如果在充电时闻到异味或充电器外壳温度过高,应立即停止充电。

(2)使用或存放充电器时,应防止液体或金属屑等进入充电器内部。

(3)尽量不要随车携带,如需携带,应将充电器用减震材料包装好后放置于车上的工具箱内,并应注意防雨。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