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手把手教你乘坐国内航班流程,乘坐飞机不迷路

2022-02-24    移动的照相机
加入收藏

飞机作为快速交通工具,随着社会发展已经逐步成为大家出远门的首选。近年来航空公司打折力度加大并推出各种优惠活动,让我们在选择交通出行时更加方便快捷。本文主要是对于第一次乘机的朋友,到机场后不用绕来绕去问来问去,节省时间增加效率。

首先乘坐飞机当然要提前订票,有人说越早订机票越便宜,这种说法不是很准确。提前订票的途径有很多:电话订票、网站订票、各种App订票等。至于机票价格是波动的,提前订票有低价机票,还有每个航空公司会在某些日子放出一些特价机票(国航在同月同日(7月7日)可能推出一些低价机票)。大家无论是通过什么途径订机票都要准确输入身份证信息及预留手机号,以便查收一些航班通知。

订好票后就可以在乘机当日去机场了,如果第一次乘飞机尽量提前90分钟到机场。我们坐高铁、汽车提前十分钟就能赶上,但是飞机不能这么赶。一般航班都是在起飞前40分钟停止值机,所以要在40分钟前办理好登记手续(一般的登机时间也是提前40分钟)

进机场:过第一道安检(防爆检查)进入机场里边就要找自己航班的值机柜台,也就是办理登记。现在国内航班有自助值机柜台跟人工。如果不需要托运行李可以办理自助值机(跟高铁自助取票机一样)。若有行李托运可去人工,这时候可以根据大厅电子指示牌找自己航班的航空公司对应值机柜台,也可以通过app上的订单查看自己值机柜台号(例如:A14-A20)。办理好手续,就可以拿着登机牌去过安检了。

手把手教你乘坐国内航班流程,乘坐飞机不迷路

 

登机牌如图,航班号就是你所乘坐的航班,登机口是过安检之后找到相应数字的检票口,登机时间是开始检票时间(一般是航班起飞时间提前40分钟)座位号登上飞机后的座位号吗。

关于飞机禁止带的物品,大体说一下。刀具,爆炸物品、危险品直接就不能带。液体(酒、饮料、牛奶、矿泉水、洗发水…)大于100ml可以托运,但不能直接带上飞机,过安检会给你扣住。香烟可以带两条以上。电脑、充电宝、锂电池不能托运,且过安检需单独拿出安检。

安检后就找到登机牌上的登记口等待登机,如若登机口有变动会广播通知。

登上飞机后,对号入座。起飞前调整座椅靠背,收起小桌板,系好安全带,摘下耳机,这些空姐们起飞前会检查一遍。准备降落前40分钟也会这样要求。带小挎包、手提包起飞的时候可以放到座位前边座椅的下方用着方便。对了,在办理值机柜台时候选座,安全出口(飞机翅膀)的座位相对宽敞但噪音大些。

一切准备就绪,一路平安!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