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高压水泵的工作原理

2022-01-21    水泵知识小百科
加入收藏

高压水泵也是高扬程水泵,比如扬程比较高的水泵,如400米扬程水泵,500米扬程水泵但是高低压水泵没有明确界限。是可以提高输送流体压力的机械设备。高压水泵可以分为高压锅炉给水泵、高压柱塞泵、高压往复泵和高压离心泵等,下面讲解高压水泵的工作原理。

高压水泵的工作原理

 

高压锅炉给水泵工作原理

高压锅炉给水泵工作原理

次高压锅炉给水泵线圈通电时,滑杆受到电磁场力作用向右运动,密封腔容积增加,压力低于进口处气压时,液体会流入密封腔,高压锅炉给水泵断电时,滑杆受到弹簧力作用向左运动,密封腔容积减小,压力高于出口处压力时,液体从出口处排出,这样的运动过程被称为高压锅炉给水泵的工作原理。

高压水泵的工作原理

 

柱塞泵工作原理

高压柱塞泵工作原理

高压柱塞泵是依靠柱塞在缸体里往复运动,使密封工作室的容积发生改变来实现吸油和压油的过程。柱塞泵在运行中,在喷油泵凸轮轴上的凸轮和柱塞弹簧的作用下,驱使柱塞作上下往复运动,完成泵油的工作。

高压水泵的工作原理

 

往复泵工作原理

高压往复泵工作原理

活塞从左向右移动时,泵缸内会形成负压,贮槽里的液体经过吸入阀进入泵缸内。活塞从右向左移动时,缸内液体受到挤压,压力会变大,液体会从排出阀排出。活塞作一次往复,就会吸入和排出一次液体,这种工作循环的过程被称为高压往复泵工作原理。

高压水泵的工作原理

 

离心泵的工作原理

高压离心泵工作原理

离心泵工作时,液体把泵壳注满,驱使叶轮高速运转,液体在离心力作用下产生高速流动,高速液体介质经过逐渐扩大的泵壳通道而减速,一些动能会转化为静压能,沿切向流到排出管路。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