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行李遗失在列车上咋办? 别急!这样找回……

2021-10-18  贵阳晚报  
加入收藏

在外出旅行的过程中,难免会出现一些行李丢失的情况。对铁路而言,部分粗心的旅客通常会把行李遗失在车站或列上,在上下车的时候没有将行李全部拿完。遇到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办呢?

据贵阳北站值班站长介绍:铁路12306网站手机App均开发了“遗失物品查找”功能,旅客可通过自主登记或致电12306客服进行遗失物品登记,车站工作人员会根据旅客登记的遗失地点进行查找,很快就能找回失物。

具体操作也很简单,以12306手机APP为例来进行说明。首先打开铁路12306APP,点击首页“温馨服务”,选择“遗失物品查找”功能。然后按照服务单内容逐项填写完整,详细描述遗失地点及遗失物品具体信息。遗失物品是掉在车站还是掉在列车上都是可以进行寻找的。请务必详细描述遗失品特征以及可能掉落的位置,这样才能有利于铁路工作人员快速找回失物。

遗忘东西在列车上咋办? 别急!这样找回……

服务单提交完成后会有铁路工作人员将与您联系,告知对查找物品的情况,确定返还事项。旅客也可以在进度查询中查看进度,核实物品是否找到。因特殊情况未接到工作人员电话时,请拨打12306铁路客服电话进行确认。物品找到后,工作人员会通过电话联系失主,确认是通过车递、快递或其它方式将失物返还车主。

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假日出行旅客较多,请务必要看管好自己的行李物品,避免给自己舒适的旅途带来不便。另外,大家在旅途中一定要全程做好个人卫生防护,配合铁路部门落实站车防疫措施,共同维护安全健康的旅行环境。

来源: 贵阳晚报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