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60伏电动车充满电跑多远消耗几度电?修车师傅告诉你

2021-07-23    全球电动车
加入收藏

60伏电动车是很常见的车型,很多豪华款的电动车都是60V的,那么60V电动车充满一次电能跑多远?充满一次电又需要几度电?今天修车师傅来解读。

60伏电动车充满电跑多远消耗几度电?修车师傅告诉你

 

我们把60V电动车分一下类,通常60V电动车用60V20Ah的电池很常见,还有用60V32Ah的也比较多,这两种电池的伏数一样,但电池容量有差别。32Ah的比20Ah的容量大,续航里程也要远很多。现在对两种电池做一下分析:

首先,从耗电量来看,60V电池一般充满一次电耗电一两度。

60V20Ah电池充满一次大约需要1.26度电,60V32Ah大约需要2.12度电。考虑到充满电时,还要充一段时间,实际耗电要多一点,但一般都不超过3度。如果按一度电6毛算,充满一次电大约一1块左右。

其次,从续航里程来看,分为理论里程和实际里程。

理论上讲,如果设定600W的电机,而且跑的速度是中速,路也比较平,那么60V20Ah的电瓶一次充满电,大约可以续航60公里。60V32Ah的电瓶一次充满电,大约可以续航100公里。

60伏电动车充满电跑多远消耗几度电?修车师傅告诉你

 

再次,从实际里程来看,可能续航里程没有这么远,具体如下:

因为实际续航里程要根据电动车的电机功率、车速和路段决定,比如你的电机功率大,跑的速度快,爬坡路段比较多,那么续航里程可能只有常规里程的50%-80%。

续航里程的长短与下面几个因素有关:

(1)和电动车电机有关,电机功率越大,同等电池续航里程越短,反之越长。

电机和控制器影响车辆的速度和续航里程,通常电机功率越大,控制器也越大,车子的动力也越强,这样的电动车爬坡更有力,但是耗电也更大。

比如说同样是60V20A的电池,如果车子是450W的电机,路面比较平坦,平时开车速度在25迈左右,而且电瓶比较新,一般可以跑60-80公里。

如果是1000W甚至更高的电机,坡度大,即使电瓶也是新的,一次充满电可能只能跑30-50公里。

60伏电动车充满电跑多远消耗几度电?修车师傅告诉你

 

(2)和电瓶新旧的因素有关。

如果电瓶刚换3个月内,动力杠杠的,如果电瓶用了一年,那续航里程要缩减了不少。如果电瓶都有鼓包现象,那就骑不了多元,要考虑换新电瓶了。

(3)和温度高低的环境有关。

现在我们用的大部分是铅酸电瓶,这种电瓶和温度相关,一般在25度的时候,电瓶使用效率蕞高,如果是冬天到零下温度,那可能只有60%左右的里程。

所以电动车通常夏天跑得远一点,冬天跑得里程要短一点,这个都不用考虑换电瓶。

60伏电动车充满电跑多远消耗几度电?修车师傅告诉你

 

(4)和载荷多少相关。

通常计算车子的速度和里程都是按一个人骑行来计算的,所以不建议骑两轮电动车载货,即使带一点,也要在合理的范围内,如果超载,比如载一个人或者载重物,必然会导致续航里程大大降低。

(5)和车辆的新旧有关。

大家都有一种感觉,新买的电动车和电瓶跑得都比较远,如果电动车用了两三年,即使是新电瓶,都感觉里程和动力都差了些,这个都是正常的,毕竟电动车的主要动力来自电机和控制器,电机和控制器的老化,必然影响车速和里程,比如新车一次充满电跑60公里,用了两三年后,同样的路段和速度,可能就只能跑四五十公里,所以如果车辆用久了出现问题,可以考虑去检修一下,对电动车的骑行安全也有利。

以上是修车师傅总结的一些经验,具体续航里程和耗电量和你的电瓶、电机和行驶路况等息息相关。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