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坚持晨跑三公里,48岁女性,跑了三年多,得到了什么?

2021-04-20  女人百科汇  
加入收藏

运动,能够强身健体,减肥瘦身。像是打球、游泳这样的运动,对于场地的要求可能比较多;走路这样的运动,活动量又不够,达不到自己想要的效果。因此,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选择跑步运动。今年48岁的蔡女士也是其中的一员。

坚持晨跑三公里,48岁女性,跑了三年多,得到了什么?

 

坚持晨跑三公里,48岁女性,跑了三年多,得到了什么?

蔡女士是从三年前开始坚持晨跑的,每天晨跑三公里。当时是因为年龄大了,身体的卵巢功能退化,出现了绝经。每天因为身体的不适,总是感觉烦躁,晚上还经常出现失眠的症状。听说跑步既能够改善睡眠,又能够帮助减肥,于是就决定开始晨跑。因为上班的时间是早上8点,所以蔡女士就给自己定了个5:50的闹铃,留个10分钟给自己穿衣服和赖床。一开始的时候,真的是干劲十足。因为当你下定决心做一件事情的时候,就像是打了鸡血一样,充满热血。早上闹铃一响,虽然还有点迷糊,但蔡女士依然在睡眼朦胧之中,穿好了衣服下楼。

从家到附近的小公园,来回差不多是三公里。刚出门的时候,脚步是非常欢快的,但是因为长时间不运动,才跑了没多远,就开始变得气喘吁吁。回来的路程,基本上是强行靠着毅力撑回来的。到家的时候还没到7点,正好准备一下炒饭,吃完上班。

当然,在这三年里,蔡女士也不是没想过放弃,但是时间已经让蔡女士养成了早起的习惯,躺在床上,心里慢慢地就会涌出一股负罪感,总觉得没去晨跑是一件很不对的事情。最终,理智战胜了懒惰,蔡女士就这么坚持了下来,到现在已经三年多了。

这三年的晨跑,让蔡女士养成了早睡早起的好习惯。这不仅改善了原来的失眠症状,还因为身体的器官得到了充足的休息,将体内的毒素及时地排出,皮肤状态也得到了改善。虽然已经快50岁了,但仍然看上去非常的有精神,脸上的色斑也变淡了。原本因为绝经而出现的更年期综合征,也得到了缓解。身材也没有变得像是身边的那些女性朋友那样臃肿。

这三年的晨跑,还让蔡女士养成了自律的好习惯。因为坚持每天早上早起晨跑,需要强大的毅力,才能做到。对于一个人来说,最大的敌人不是别人,正是你自己。只有战胜自己,才能获得成功。而成功没什么秘诀,不过是比别人多一点自律而已。能够坚持每天晨跑,保持这样的习惯,在工作中,也会因为这种自律,把任务完成得更好。

当然,有好处就有坏处。蔡女士最近发现自己在跑步的时候,腿部总是感到疼痛,尤其是膝盖处,即使在走路的时候,也会感觉到疼痛。去医院检查后才知道,因为长期坚持跑步,导致蔡女士的膝盖出现了磨损。本身跑步是一项能够强健骨骼的运动,但是蔡女士没有考虑到自己的年纪和身体情况,在跑步的时候,为了赶时间,跑步的速度越来越快,从原来的慢跑变成了快跑。

看着好像是体力变好了,但是蔡女士本身就因为雌性激素分泌减少,导致骨质出现“断崖式”的流失,出现了骨质疏松的症状。这样的骨质,再加上快跑,才导致蔡女士的膝盖出现了磨损。好在发现得早,问题还不是太严重,医生建议蔡女士在补充钙质的同时,先休息上一段时间。待膝盖恢复后,再放慢自己的脚步,恢复晨跑。

蔡女士的经历告诉我们,坚持晨跑能够给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但是也要考虑到自己的身体情况,避免出现损伤。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