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饥饿感是减肥失败的原因之一,8个方法限制热量摄入,解决饥饿感

2021-04-06  今日头条  十月知行
加入收藏

在减肥过程中,我们知道,减肥的核心就是热量缺口,在减肥过程中,如果能够做到日常热量摄入小于消耗,那么,这个减肥方法对于大多数朋友来讲都是有效的,当然,一些由于健康原因导致的肥胖者除外。所以我们总是会通过对饮食的控制与坚持运动的方式来达到自己减肥的目的。

但是,即使运动可以增加日常热量的消耗,也是存在着前提条件的,这个前提条件就是要以饮食控制为基础,当抛开饮食的控制单纯地考虑运动之时,对于减肥来讲,几乎没有意义,因为我们无法保证自己日常热量摄入小于热量的消耗。所以,在减肥过程中,如何更好地限制总体热量的摄入可以说是能否减肥成功的前提条件。

所以,当自己开始减肥之时,就需要考虑自己的饮食来限制总体热量的摄入,不过此时问题就来了,不管什么样的减肥方法,坚持都是最重要的,那么,在饮食控制过程中,如何让自己更好地坚持下去就是自己减肥成败的关键所在。

饥饿感是减肥失败的原因之一,8个方法限制热量摄入,解决饥饿感

 

不过,在我们面对食物之时,从进食过程当中,所得到的不只包括饱腹感,还包括满足感,当我们感觉到饿之时就会出现进食欲望,当进食之时心理得不到满足之时,同样会出现进食欲望,所以,在减肥过程中,如果生理与心理这两个方面当中的任何一个方面无法得到满足之时,都会让我们产生进食欲望,从而无法有效地控制总体热量的摄入。

所以,在饮食控制过程中,我们要学会一些小技巧,通过这些小技巧,既可以让自己得到的生理所需得到满足,又可以让心理所需得到满足,从而来限制自己总体的热量摄入并保持下去,进而实现减肥的目的。所以,下面分享一些在饮食控制当中的小技巧,来帮助自己满足生理与心理所需,让自己更好地坚持下去。

第一:在用餐前,先吃一些低热量的食物

在进食之时,适当改变进食顺序,先吃一些含水分较多的食物,比如汤类,水果,蔬菜等,这样就会增加进食的满足感,从而让自己减少吃饭时因为缺乏满足感而导致的热量摄入过多。

第二:选择高纤维和消化较慢的碳水化合物

选择一些体积大,重量小的食物来吃,比如新鲜蔬菜,可以增加胃部的排空时间,增加进食的饱腹感,并且可以有效地降低热量的摄入。

在碳水的摄入上,多选择一些粗粮来吃,大部分粗粮都含有丰富的营养,纤维含量也比较高,所以饱腹感也比较强,升糖指数也比较慢,所以同样可以帮助我们减少日常热量的摄入。

第三:尽量避免加工类食物,选择天然食物来吃

相对而言,多数加工食物的热量以及盐份都比较高,当然,其中还包括为了延长食物保质期而加入的一些防腐剂,保色剂等物质,长期食物不但会增加日常热量摄入,还会影响健康。加工类食物的摄入比较高。相反,天然食物则可以更加放心,同时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烹饪方法,从而使得食物营养美味又低热量。

第四:在吃包装类食物之时,从小分量开始

当我们面对大包装食物之时,在进食过程中会让自己充满了满足感,而在不自觉当中吃得更多,甚至在已经吃饱以后也伴随着要把它吃完的想法。所以,如果一定要选择包装类食物的话,选择小包装食物,从小份开始。

第五:尽量选择固体食物而不是流体食物

简单地说固体食物的饱腹感更好,更有利于减少食物的摄入。

第六:尽量在家吃饭

外出进食,其食物热量普遍较高,同时餐厅食物比较美味就会让我们在不经意当中吃进更多东西,同时餐厅进食也会受到环境的影响而吃更多。所以如果有条件,尽量在家吃饭,一方面热量可以自己控制,另一方面在家吃饭也比较健康。

当然,为了让自己放松,去寻求心理的满足感,偶尔放纵也是为了更好地坚持。

第七:利用环境暗示

一般情况下,不健康的食物对我们的诱惑更大,原因也很简单,这些食物更能满足我们的味蕾,如果把健康食物与不健康食物在放在一起的话,我们更倾向于选择那么味道比较好的食物来吃,所以把不健康的食物放在视线之外,或者是自己伸手够不到的地方,把健康食物放在视线内,从而让自己通过外在手段来避开这些不健康的高热量食物。

第八:有意识地进食

在很多时候,我们进食的原因并不是自己真的饿了,而是得到了一些进食的暗示,比如闻到了食物的味道,比如看见别人在吃东西等,所以我们应该学会区别生理饥饿与外来的因素导致进食的心理暗示之间的区别,有意识地选择是否应该进食,该吃饭的时候去吃,不该吃的时候不要去吃或者说尽量少吃,从而避免过多热量的摄入。

 

总结:

在饮食方面,我们所要面对的不仅仅是生理上的需求,还有心理的满足,所以我们应该从这两个角度出发,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调整,选择一些聪明的小方法,让自己在限制热量摄入的同时,满足心理上的需求,从而让自己更好地保持下去,进而达到减肥的目的。

作者:十月知行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