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减肥误区“汗水是脂肪燃烧的眼泪”?那排汗量等于减肥吗?并不

2021-03-29    
加入收藏

在减肥这条道路上,有许许多多的误区,尤其是对新人来说是很不友好,很容易掉进减肥的误区里面,很多不良的商家也正是利用你急切减肥的心里,一步一步的把你往“坑”里引。

今天就来聊一聊,新手很容易掉进的一个减肥误区——汗水与减肥效果的关系。

减肥误区“汗水是脂肪燃烧的眼泪”?那排汗量等于减肥吗?并不

 

大家可能在健身房中会看到这样的标语:“汗水是脂肪燃烧的眼泪”,很容易就会让你感觉到,我这边排汗量越多,我的减肥效果就会越好。

如果你把它当成一个鼓励话语,勉励自己去做更多的运动这当然好的,但是你认为它的原理就是这样的话,是科学的话,那就错了。

在减肥的过程中,很多人都会把这个排汗量和减肥的效果挂钩,认为排汗量越多,减肥效果就会越好,哪里爱出汗哪里瘦的就会越快。

因此也催生出了“暴汗服”穿上你稍微运动一下就不停流汗,“动动板”那种你站在上边不动,它帮你动的那种器械,这种类似的东西都在不断的收取你的“智商税”。

减肥误区“汗水是脂肪燃烧的眼泪”?那排汗量等于减肥吗?并不

 

排汗量和你的减肥效果是不挂钩的,人体排汗主要是为了什么呢?调节体温,当你周围的温度升高的时候,你就会出汗,当你用运动让你身体热起来的时候,你也会出汗,当你收到惊吓的时候,也会出汗(虚汗)。

有的小伙伴们可以会疑问了,我运动出的汗和非运动出的汗一样吗?对是一样的,98-99%的成分都是水,剩下的1-2%为少量的尿素,乳酸,脂肪酸等。

不过出汗也是身体的一种排毒方式,是非常好的,正因为这样,运动是对身体很好排毒方式。

回到我们出汗量和减肥效果上,它两者是不挂钩的,排出的仅仅就是你的汗水,不是你的脂肪。

你在夏天很热的时候,不动就回出很多汗,当你在冬天的时候可能跑一个小时才微微出汗,那你就认为夏天不动就比冬天跑一个小时燃脂多吗?

在你脂肪燃烧的产物里,的确有水,但是占你排汗量的1%都不到,运动后你喝两口水就会回来。

当你发现你运动后,再去秤自己的体重的时候,它的确是轻了,但不是燃烧的脂肪,仅仅是你出的汗,并不代表你瘦了。

体重是衡量胖瘦的标准,但是它不是唯一的指标,很多时候需要看你的体脂率,不要被你体重所迷惑,减肥的时候不太去注重你的体重。

还有就是哪里爱出汗,哪里就容易瘦?这就更不合理了,哪里爱出汗,就是因为你的汗腺发达,腋下都爱出汗,它瘦吗?显然不,对吧!

总结:

1.排汗量不等于你的减肥效果,不要认为你出汗量越多,你的减肥效果就会越好,当作一种鼓励自己的现象即可。

2.不要想着购买那些“暴汗服”,“动动板”这类的物品,白花了钱不说,也没能帮助你瘦下来。

3.减肥效果是来源你热量缺口,你要通过饮食,运动来制造这个热量缺口,热量缺口制造的越大,你减肥效果就会越好。不要妄想的通过一些“歪门邪道”手段来进行,我们要的是健康的身体,不是不健康的减肥。

科学饮食,合理运动!

点击:()  评论:()  加入收藏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