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入门跑鞋该怎么选?看完这篇测评你就懂了

2021-03-26    
加入收藏

选跑鞋这件事儿可千万不能随便。选跑鞋这件事儿,就相当于给你的脚相了次亲,要是选得不好,受罪的可是你自己。

入门跑鞋该怎么选?看完这篇测评你就懂了

 

选错跑鞋你的脚都会受什么罪?

 

想!大胆地想!

 

你们多半儿觉得选错跑鞋大不了就丑点儿,磨脚,或是硌得慌。

入门跑鞋该怎么选?看完这篇测评你就懂了

 

实际上,选错跑鞋你受的罪远不止这些!

 

下面给你们罗列下选错跑鞋要承受的七宗罪:

 

 

更加严重的是,如果你在跑步过程中因为鞋不合适,不光跑不了步,伤了之后估计连站起来都难了,到时候可就只能“拐了,拐了”。

 

一双优秀的跑鞋

 

那具备什么样素质的跑鞋,才是你跑步时脚下的最佳伴侣呢?到底怎样的跑鞋才能达到优秀的分数线呢?

 

下面我就推荐给大家一双集好看、实用、性价比高、功能性强于一身的跑鞋——361°队长小翼联名款跑步鞋。

入门跑鞋该怎么选?看完这篇测评你就懂了

 

作为一名非著名跑马选手,拿到一双新鞋后,第一件事儿就是审视一圈,然后上脚跑几公里。说实话,我真觉得还挺不错的!下面我就结合自身感受和这双鞋的功能性来给大家分享一下~

 

本人实地测评

为了帮大家从专业的角度分析,我将从 4 个维度帮助大家对这款跑鞋进行了解

 

  1. 价格及颜值
  2. 支撑性及稳定性
  3. 减震技术和回弹性
  4. 透气性和舒适度

 

价格及颜值

 

入门跑鞋该怎么选?看完这篇测评你就懂了

 

361°队长小翼联名的这款鞋,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虽然作为一款跑鞋,却在外观设计上花了不少心思。蓝白相间的外观,让这双鞋看起来很清爽简洁,但又不缺乏联名鞋的一些小细节,比如大空翼的球队号码和南葛队的队名。

 

这些原本几乎只能在国际运动品牌上才会看到的设计元素,在这双鞋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蓝白相间的鞋身颜色,又和当年动漫中大空翼的队服遥相呼应,不显得突兀。再加上鞋身的渐变蓝色腰线,颜值方面真的没有什么可以挑剔的了。

 

至于价格嘛~我只能说真的是性价比蛮高的了,售价才300多,换做是别的鞋也就买双足力健吧。但这可是双含有高科技的跑鞋,颜值比足力健高了几千倍都不止呢。满分五分的话,这项打分,我给打满分。

 

支撑性及稳定性

入门跑鞋该怎么选?看完这篇测评你就懂了

 

对于入门跑者来说,跑得快慢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千万不能受伤。

 

废话不多说,队长小翼这款鞋无论是对于足跟还是足弓处,提供的支撑性和稳定性都是很强的。由于我是在户外测试的,所以中间会经过一部分比较坎坷的石子路,我还是能感受到这款鞋稳定性十足。

 

其稳定性是由中足延伸到足跟的环绕式 TPU 支撑的,感觉就像两双大手把脚跟那里抱住了,体验起来还是给了我很强的安全感的。所以这点打分的话,我也是给出了满分。

 

减震技术和回弹性

入门跑鞋该怎么选?看完这篇测评你就懂了

 

现在越来越多的跑鞋厂商开始给人们灌输“踩屎感”的理念,但实际上光有“踩屎感”的跑鞋,并不适合跑步。因为无论是在短跑还是长跑的过程中,地面给脚的反馈都很重要。

 

减震是必须的,因为它能减少我们足跟以及膝关节的冲击力。但同时回弹力也是必须要具备的,这样才能让我们的本体感受更好。谁也不想跑步的时候就像是陷到沼泽里面吧!

 

361°的这款鞋,给我的感受算是该弹的时候弹,该软的时候软。其采用361°家的QU!KFOAM∞(Q弹超科技)材质设计,这个设计是丝毫不亚于国际运动品牌的,同时也登上过《跑者世界》。这一材质相较于EVA材质与邦弹材质,中底能在抬脚瞬间有60%的反作用力,也就是更好的回弹效果,跑起来更省力更快。大底材料柔软度有45°,也更大的满足了跑者需要。

 

但是有一点点缺点,就是在冲刺跑的过程中,会有一点点泄力。当然这也是理所当然的,毕竟一款入门级跑鞋,针对的就是慢跑项目,所以还是非常适合入门跑者的。这点来看,我给打分 4.8 分,扣掉 0.2 的话也是因为我个人更喜欢冲刺的感觉。

 

透气性和舒适度

入门跑鞋该怎么选?看完这篇测评你就懂了

 

一些跑鞋的透气性和舒适度差,是让非常多跑者诟病的,虽然想要一个良好的成绩,但是总不能让自己的脚受那么大的折磨吧。要仅仅只是一两次比赛还好,日常这样谁都受不了。

 

这双 361°×队长小翼联名款跑鞋,在这方面确实做得非常好。它和当下最流行的袜子跑鞋一样,采用了包裹式的设计,能让我们在跑的过程中,脚掌不会受到太大的束缚,也不用担心脚掌在鞋中受到挤压或是滑动。

 

另外,由于其采用的是飞织鞋面工艺,并且使用了网孔式的设计,使得其透气性非常优秀。闷脚的情况根本不用担心,无论是夏天的户外跑还是冬季的室内跑,都能胜任的游刃有余。这点我也是给打足了满分 5 分。

 

总结推荐

 

入门跑鞋该怎么选?看完这篇测评你就懂了

 

经过这 4 个维度的测试打分,这款 361°×队长小翼联名款跑鞋,我给出的平均分是 4. 95 分,唯一的一点点失分还是我的个人原因。

 

总的来说非常推荐给各位入门跑者,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都挑不出什么毛病。硬是要说有什么毛病的话,我只能说为啥 361° 现在才推出来啊!

 

每次看上面大空翼的号码以及南葛的队标,都感觉我逝去的童年又回来了。那曾经热度丝毫不输灌篮高手的动漫,是多少人的童年回忆啊!

 

最后回到鞋本身,300多的价格,再加上这双鞋中用到的几项技术,以及它的上脚感受,我诚恳的推荐给各位入门跑者,这真的是没啥可挑剔的。穿上它踏上你的跑步之旅吧,希望你们也能早日成为一个非著名跑者,加入我们的行列~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