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户外徒步运动装备你需要准备什么?

2021-03-12    
加入收藏



又到了春暖花开,参加户外活动的最好季节了,本人于2017年才真正开始户外徒步活动,还没爬过雪山过过草地,相对于户外大神只是个户外新兵,第一次重装户外露营献给了武功山,爬过最高的山是大理苍山小岑峰,不追求刺激,只是享受户外新鲜自由的空气,体验不一样的生活,所以,户外徒步是在安全的前提下进行。根据我这几年的经验给刚刚步入户外行列或准备户外徒步的朋友一些建议,供参加户外活动1-3天、不需要露营的朋友参考。请大神略过!

 

一、穿着篇

1、合脚的徒步登山鞋,不是跑步鞋,有些烂石子路跑步鞋走的时间长了脚会疼,如果路程超过15公里或者有陡坡最好选用中帮徒步鞋。如果天气不好,鞋子需要带防水功能,徒步超过20公里我的900左右买的北面的鞋子还没有迪卡侬300多的舒服。

2、透气保暖的衣服。专门的户外衣裤可以透气,有弹性,户外最好不要穿牛仔裤和纯棉内衣,这样如果出汗多的话会非常难受。当然大多数人都有冲锋衣抓绒这些都是不错的选择。如果是夏天的话一定要选择快干衣。

3、遮阳帽和户外专用雨衣也是必备的。户外不打伞这是常识。

 

二、装备篇

1、一个20升左右的户外背包是必须的。

2、饮用水壶或者水袋,我比较喜欢喝热水,每次外出必带一个一升保温壶,一个700毫升的泡茶壶,如果路途较远或者夏天再增加运动饮料。

3、登山杖一对,护膝(内带弹簧的)一对,头灯或手电(以备不时之需),手套可以选配。

 

三、其他

1、备用充电宝。

2、零食,户外一般中午都是路餐,一些补充能量的水果零食是必须的。

3、创可贴等自认为需要的东西。

 

四、写在最后

户外是放飞自我的地方,但要注意安全,不熟悉的地方尽量不要一个人前往,参加户外俱乐部一起活动是个不错的选择。

我近期会陆续介绍南京及周边一些适合初级驴友的线路,请关注我,谢谢。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