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网红动作平板支撑,每天做,真的能减肚子吗?

2021-03-01    
加入收藏

生活中,不少人都在为自己越来越大的肚子、肚腩烦恼,尤其是那些一整天都需要坐着工作的人,这种情况会更严重。

凸起的肚子不仅影响身材,对健康也是非常不利的。于是,就有人问:听说平板支撑瘦肚子效果好,是真的吗?

网红动作平板支撑,每天做,真的能减肚子吗?

 

对于这个问题,减妞的回答是:虽然平板支撑好处有很多,但想用平板支撑练出腹肌?这!真的是个误会。

今天减妞就来客观地说说,平板支撑到底能帮助你干什么,以及不能帮你干什么。

1、平板支撑能帮你干什么

首先,平板支撑,英文名plank,被称为训练核心肌群最有效的动作…之一,记住,是之一,不是全部。

网红动作平板支撑,每天做,真的能减肚子吗?

 

所谓核心肌肉群,之前给大家介绍过,这里你可以简单的理解为腰腹,包括两部分:

一部分叫作表层核心肌群,也就是身体躯干前后左右环绕着的一圈肌肉(包括腹直肌、两侧的腹内外斜肌、下背部肌肉、腰大肌、臀大肌);另一部分是深层核心肌肉群,其中有一个很重要的肌肉,叫作腹横肌,腹横肌和多裂肌对维持脊柱的稳定性起着很重要的作用。

网红动作平板支撑,每天做,真的能减肚子吗?

 

介绍了这么多,减妞想说什么呢,想说的是:平板支撑,它是一个加强腰腹核心,特别是深层核心肌肉群的练习动作。

深层核心肌群的收缩特点是等长收缩。关于这一点,用手臂来形容比较直观:我们锻炼手臂肌肉的时候,手里握着哑铃,往里弯的时候,肌肉是会变短的买这个叫向心收缩;当手臂处在弯曲或者伸直静止发力的时候,这个叫等长收缩;当手臂往外放,从弯曲到伸直,肌肉虽然也在发力,但被拉长,这个叫离心收缩。

网红动作平板支撑,每天做,真的能减肚子吗?

 

鉴于深层核心肌群的主要作用是维持脊柱的稳定,它不会像身体其他肌肉那样,需要明显且大幅度的向心、离心收缩,所以,这也就是为什么,普通锻炼腰腹的动作很难刺激到深层的腹横肌,而平板支撑这样的静力性练习却弥补了这个缺点。所以,减妞才说,平板支撑是锻炼深层核心肌肉群的非常好的动作。

2、平板支撑不能帮你干什么

重点来了!说了这么多,那么平板支撑到底能不能瘦肚子呢?要知道,人鱼线、马甲线、六块乃至八块腹肌,不仅对腰腹肌肉有要求,更重要的是,你的腰腹脂肪要少啊。露腹肌,露腹肌,关键就在这个“露”字。

网红动作平板支撑,每天做,真的能减肚子吗?

 

虽说有规律的平板支撑,能够提高身体的代谢率、消耗热量,但这话也是说给体脂率低的朋友说的(况且平板支撑对于燃脂来说,更是一个低强度的运动形式)。对于体脂率高的小伙伴来说,希望通过平板支撑来达到减脂的目的,那不知道要等到猴年马月。

一般来说,体脂低于15%,腹肌才有显露的可能,体脂低于10%,六块腹肌才会比较明显,如果是雕刻般的腹肌线,通常都要低于9%,健美运动员比赛的时候,体脂率可以低到5%(减妞说的数字都是男性啊,女性要加上5%~10%)。

网红动作平板支撑,每天做,真的能减肚子吗?

 

所以,明白了吧!不要相信什么平板支撑是大肚腩杀手减肚子这样的话了。

怎么快速练出马甲线,以下三种训练方法,可任选其一。

① 有氧(快走、慢跑、跳操等):每天40—90分钟(单独训练日)

② 力量 : 全身性(徒手自重 或 哑铃、弹力带等)、针对腰腹(仰卧卷腹、仰卧抬腿)每次训练30—60分钟 (单独训练日);

训练方法:热身 5分钟;进行全身性的力量训练 40分钟;针对腰腹做力量训练10分钟;拉伸5分钟。

③ 结合训练:力量训练45—60分钟 + 有氧训练20—30分钟。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