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腿是人体第二“心脏”日常练腿做好4件事,腿有劲,老得慢

2021-02-26    
加入收藏

如果你的腿,经常不活动会怎么样?假想一下,如果你的右腿打上石膏,你会发现你的右腿比你的左腿在去除石膏后瘦一圈。这是因为你的右腿在此期间不动,导致肌肉萎缩。

人体的肌肉一直在进行细胞更新和新陈代谢。

 

如果你的双腿一直不动,腿部会发生什么变化?

腿是人体第二“心脏”日常练腿做好4件事,腿有劲,老得慢

 

如果双腿不动或缺乏锻炼,身体的新陈代谢就会减慢,肌肉就会失去力量

 

1、变得虚弱,然后萎缩

如果一个人一周不锻炼,他的肌肉将失去原来力量的18,他的肌肉不仅会变弱,而且会变得“松弛”.

2、肌肉萎缩

肌肉长期缺乏适当的活动和锻炼,导致肌肉细胞失活、无力,肌肉组织贮氧量减少,导致一系列代谢紊乱,甚至肌肉萎缩。

腿是人体第二“心脏”日常练腿做好4件事,腿有劲,老得慢

 

3、钙流失

研究表明,当你一周不运动时,你的身体会流失1.54克钙,你不能单靠服用钙来弥补这种流失。

 

活动腿可以锻炼人体70%的肌肉

 

腿部肌肉占人体70%的肌肉。有规律的腿部活动能充分调动全身肌肉,迅速提高体力,增强体质,使你一整天精力充沛、精力充沛。协调整个身体肌肉训练腿部肌肉是健身的基础。练腿时,能协调带动全身肌肉的运动,有助于增强全身肌肉的力量。

 

1、腿是全身力量的源泉

一个人的力量主要取决于腿的力量。强健的双腿可以增强下肢的力量,支持上身的活动。

2、促进新陈代谢,加速脂肪燃烧

腿部运动能消耗更多热量,提高脂肪燃烧效率,降低脂肪比例。

3、提高运动成绩

无论是跑步、跳跃还是踢腿,拥有强壮的双腿,你都可以拥有更多的优势。

 

想要练腿的人注意:生活中,要练腿,可以多做这4件事!

 

1. 大步快走,强化肌肉群

行走时,应尽量配合大幅度摆动的步伐,即“大步快走”,使全身肌肉得到有效锻炼,从而促进身体新陈代谢,有效提高身体抵抗力。同时,你会得到五个好处:消耗脂肪,促进血管开放,增加血液流动,增加神经系统的参与,调节心脏功能。

腿是人体第二“心脏”日常练腿做好4件事,腿有劲,老得慢

 

2. 仰卧抬腿,防止静脉曲张

长期站立或习惯久坐,容易在血液回流过程中造成阻力过大,最终导致静脉曲张的发生。

对于一些需要长时间站立的职业和习惯长时间坐着的上班族来说,仰卧抬腿是预防静脉曲张的有效方法,操作简便。抬高下肢可以促进血液回流,改善吻合口处的血液循环,为下肢提供更多的营养和氧气。同时,还能降低下肢静脉压。而静脉曲张患者多仰卧抬腿也有助于缓解症状。

动作分解:

采取仰卧姿势,双手自然放在身体两侧,双腿并拢,伸直,尽量向上抬起,然后保持向下1-2分钟。

腿是人体第二“心脏”日常练腿做好4件事,腿有劲,老得慢

 

3、选择正确的站立姿势来减轻腿部压力

在保健中,始终保持良好的姿势是非常重要的,包括站、走、坐、睡等,其中,良好的站姿对减轻腿部压力、保持腿部健康非常重要。选择正确的姿势可以让我们少生病,有更好的精神面貌,感觉更自信。

 

颈部应平直,不向任何一侧倾斜

肩膀应水平、向后和向下,但不应太紧

脊柱应从侧面自然弯曲,背部应从前面伸直

腹部和臀部应内收以支撑脊柱,防止腰部过度弯曲。骨盆向后倾斜以防止腰部疼痛。两腿并拢,从侧面看身体重心在两腿中间,小腿和脚跟成一条直线。

腿是人体第二“心脏”日常练腿做好4件事,腿有劲,老得慢

 

4、踮起脚尖站立,两腿不酸痛

踮起脚尖是一种很好的有氧运动,不受场地限制。只要你站着,随时随地都可以做,而且可以轻松缓解腿部疼痛。你不妨在日常生活中多练习。

护腿效果

科学研究表明,当一个人踮着脚尖时,双腿后部肌肉每次收缩挤出的血液量大致相当于心脏输出的血液量。可见,踮起脚尖可以锻炼腿部后侧的肌肉,使血液回流顺畅,防止静脉曲张,增强踝关节的稳定性,从而缓解长期站立引起的疼痛等不适。

此外,在踮着脚尖站立的同时,脚踝和膝关节也得到不同程度的锻炼,这有利于矫正腿部形态,避免膝关节损伤。

腿是人体第二“心脏”日常练腿做好4件事,腿有劲,老得慢

 

锻炼方法

踮起脚尖的同时,也可以举起双手,举过头顶,舒展全身。

建议每小时左右做一次脚尖运动,每天20-30次。

除了踮着脚尖站立,还可以选择踮着脚尖走路、踮着脚尖坐、踮着脚尖躺着,这也能起到缓解腿部疼痛的作用。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