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最佳的锻炼时间是傍晚

2020-11-19    
加入收藏

一天中最佳的锻炼时间是在太阳刚落山的傍晚时分,简单进食后再进行运动,效果最佳。但由于上班族工作繁忙,很多人将锻炼放在夜幕降临以后。目前年轻人中比较流行夜跑,但夜跑其实存在很多问题。 由于晚上的时间相对短暂,夜跑比较容易影响晚餐和睡眠。如果晚餐后一小时内开始跑步,会让餐后本应更多地分布在消化道的血液流向肌肉,导致消化不良。如果跑得太晚,人体的中枢神经会因运动处于兴奋状态,不利于睡眠。经过日间忙碌的工作,人体机能下降,再去夜跑也不利于体能恢复。另外,夜间视线也会有一定程度的受阻,增加受伤风险。 如果一定要选择夜跑,时间不宜太晚。跑步前1小时简单补充碳水化合物,遵循科学训练的原则,运动强度以中等强度为好,时间控制在30分钟到60分钟,注意跑前的热身和跑后的拉伸。夜跑着装应鲜艳一些,注意自身的安全,最好结伴进行运动锻炼,不要在偏僻的地方夜跑。(via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最佳的锻炼时间是傍晚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 北京12320在聆听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