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篮球运动员位置1,2,3,4,5号是怎么排的?

2020-11-20    
加入收藏

1号位:控球后卫。主要责任是组织进攻以及指挥队友。

2号位:得分后卫。以得分为主,必须要有非常稳定的得分能力以及技术。

3号位:小前锋。必须分担球队外线得分的压力,并且防守对方的得分主力。

4号位:大前锋。主要为禁区的防守、抢篮板或保护篮框。都必须要有一定的能力。是球队蓝领球员。

5号位:中锋。球队里最高且最壮的球员,主要活动区域为三秒区附近,以背身单打以及补篮为主要得分手段,防守也以禁区为主。

篮球是一个团队的运动,在任何的一个位置上都必须要有能够对应的球员,这也决定了球员在球场上应该要做什么事情,将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才能够帮助球队取胜。

不过因为现在小球时代盛行,传统的位置已经模糊掉了,身高7呎的西蒙斯本该打中锋或大前锋的,不过他在球队的位置却是控球后卫,而原本活动区域在禁区的中锋却必须具备着一定的投射能力,如雄鹿队的洛佩兹就是小球时代产生出来的新一代中锋。

今天就带大家来了解正确的1-5号位的认定。

1号位:控球后卫。

负责组织球队的进攻,以及合理的分配球权,并且需要具备超强的球场理解能力,以便于迅速地指挥队友应对,传球能力也是必备的技能,找到空位的队友,并且让队友能够轻松地得分。

传统1号位:纳什、隆多、保罗。

小球时代的1号位:库里、哈登、利拉德主要是以得分能力为主,但是也具备着一定的助攻能力。

2号位:得分后卫。

得分后卫的主要任务就是在球场上寻找最佳的出手时间,不管是外线或是个人单打能力都必须要有一定的水平,当然了,最重要的就是无球跑动的能力一定要有,才能将自己的破坏力发挥出来,达到得分的效果。

2号位:科比、麦迪、乔丹。

3号位:小前锋。

主要的能力也是得分,但是必须要具备一定的切入能力以及外线投射能力,内外线都要有一定的进攻水平,而且防守也都是防守对方的主要得分手,要得分也要防守,是球场上当爹又当娘的全能型球员。

3号位:勒布朗、杜兰特、乔治。

4号位:大前锋。

主要位置是在禁区边缘,三秒区附近,大前锋需要有一定的中投能力,而且也必须要为队友掩护,还要保护球队的篮板以及护框,是球队里工作最繁忙也最累的球员,

4号位:邓肯、罗德曼、加内特。

小球时代4号位:格林。能够组织进攻还能够防守,而且也是球队无线换防的中枢,是无限换防战术的主要球员。

5号位:中锋。

球队里身材最高大也最壮硕的球员,活动区域也在三秒区附近,主要的工作就是背身单打或是用自己的身材去强打禁区,与大前锋共同的守护禁区的范围。

5号位:奥尼尔、姚明、尤英。

小球时代五号位:洛佩兹,护框能力优秀,还具备着不错的三分投射能力,能够为球队拉开空间,还能够自主得分。

结语:

从90年代开始关注nba,我怀念当时以内线为主的阵地战,也喜欢2000年活塞队的防守为本的比赛,虽然看起来有点无聊,但是篮球不就是要身体碰撞,以肌肉来抗衡吗?像现在小球时代,稍微一碰就被吹犯规,虽然进攻的手段非常地好看而且华丽,但就是缺少那么一点点刺激感。

如果每一队都有各自的特色那就好看了,马刺队的团队篮球、太阳队的跑轰战术、活塞队的坚硬防守,各具特色的球队在争取总冠军的荣耀,到底矛与盾的对决谁能获胜?这是当初最吸引我的地方。

现在比的就是谁小球战术打得好,无限换防守得好,快速反击打得进。没有值得注意的球队,可能只剩马刺队在坚守团队篮球的传统而已吧!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