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跑步可以燃脂,但什么时候跑步最燃脂?

2020-05-07    
加入收藏

到底什么时候跑步减肥效果最好?!

根据脂肪燃烧的力度,跑步的时间段应该是:早上>晚上>中午

1.早上空腹跑步

生理上来说,人体经过前一晚的晚餐和7-9小时的睡眠后,身体会耗掉一部分糖原。此时空腹运动,身体血糖较低,所以对脂肪不保护,容易开启脂肪供能,较快开始燃烧脂肪。

跑步可以燃脂,但什么时候跑步最燃脂?

但是对于大众,如果肝糖存量较为不足,空腹容易发生低血糖,导致越锻炼越没力气哦,这时候需要提前补充一点能量。当然如果想减脂的胖子,空腹运动效果是最明显的,例如快走、慢跑、脚踏车都是很ok的选择,平均30分钟-45分钟。

什么强度?

(1)每分钟心率为170-年龄数,如跑步者40岁,他跑步时的适宜心率应为130次/分左右。

(2)练习的次数、时间及距离。年轻人每周3~5次,每次30~40分钟;中老年每周3次,每次25~30分钟。减肥跑步时间要尽量长一些。

运动完后,可以来一个元气满满的高蛋白早餐,比如鸡蛋,牛奶燕麦,以及牛油果全麦面包等,可保持一上午的精力充沛。

2.晚上饭前跑步

跑步可以燃脂,但什么时候跑步最燃脂?

晚餐前人体的血糖很低,而且人体在一天之中代谢过程是由强变弱的,晚上和夜间的代谢最慢。如果在晚餐前进行跑步锻炼,就会增强人体内的代谢过程,这样会使人在晚上和夜间消耗更多的热量,减少脂肪在体内的形成和堆积。

3.午饭后能不能跑步?

通常吃完饭的两小时内,体内的血糖浓度会比较高,胰岛素就会出来平衡血糖。饭后的轻微运动,可以提升胰岛素的敏感度,控制血糖波动。比如走路30分钟或者贴墙站立10分钟,助消化并且不易囤积脂肪。

PS:不建议激烈运动,如果想要高强度,请在饭后1-2小时之后进行。

所以总的来说,如果是以燃脂减肥为目的,早上运动>晚上运动>中午运动,当然还要做好饮食控制,毕竟减肥是七分吃,三分练,这样才能健康瘦身不反弹。

TIPS

1.女生请注意安全(尤其是晚上,尽量选择人多的地方)。

2.听歌注意交通安全,采用有反光条的衣物(灯光照上去看得清)。

3.这个运动量不算高,处于减脂目的就不要喝任何含糖饮料吃甜水果【因为运动后就吃晚餐了】(运动时候可以喝淡盐水,配成0.9%生理盐水最佳,水和盐10:1)可以电解质泡腾片补充电解质(天热流汗电解质流失)。

4.保持充足睡眠,不建议宵夜,晚上最后一顿进餐距离早餐需要10小时以上。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