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运动后骨关节疼痛怎么办呢?

2020-04-03    
加入收藏

现在有很多人已经认识到运动对身体的重要性了,所以很多人每天都坚持运动,但是在运动的过程当中,因为有许多人并没有掌握运动的方法和方式,过量的运动会导致身体出现一些状况,尤其是运动后骨关节出现疼痛的现象比较普遍,运动后骨关节疼痛是怎么回事呢?如何缓解呢?

图片

跑步膝,顾名思义是由于跑步所引起的膝关节疼痛。最主要的特征是疼痛点在膝盖骨(髌骨)前下方一个叫髌腱韧带的地方。主要原因是跑步时大腿肌肉反复收缩,使膝关节重复地弯屈、伸直,造成髌腱韧带承受的压力过大。当这种压力达到一定程度后,容易引起髌腱韧带的细微损伤。

刚出现“跑步膝”时,只是在跑步之中或跑步之后感到疼痛,每当坐下并伸直腿时疼痛加重。局部冷敷可以减轻疼痛。可用小冰块或浸过冷水的毛巾,敷在膝关节疼痛的部位,每次5~15分钟,每日2~3次即可。

运动时间越长,强度越大,出现跑步膝的症状越明显。同时与场地不适合和跑姿不正确有关。如长时间沿柏油路或水泥路奔跑,地面坚硬,缺乏缓冲;再加上跑步时足跟着地,对膝盖的冲击猛烈,就很容易发生跑步膝。

介绍三招减轻膝关节疼痛的运动方法:

第一招:缓慢行走。经过治疗自己的膝关节疼痛得到了一定的缓解后,首先接受的训练是:行走,起初需要缓步行走,腿要缓抬轻放,一定要注意尽可能的避免膝关节骨面撞击。步速可控制在60步/分钟以内,每日进行20~30分钟即可。随着恢复情况可以逐渐加长锻炼时间,需要锻炼将近2-3个月。锻炼强度以行走时呼吸不急促、肌肉感到轻度酸痛,休息后可很快恢复为宜。

第二招:骑自行车。自行车是一个很好的锻炼工具。骑车能使股四头肌得到很好的锻炼,而且关键是进行此项锻炼的时候膝关节运动范围不是很大,关节受力较小,减少了关节面撞击和磨损的机会。每天30~40分钟的骑车运动,可以使膝痛者收到意想不到的疗效。

第三招:慢跑。跑步时最好用脚的前半部分先着地,以缓冲腿的震动。跑步中脚步要轻快,速度以不感到气短并能边跑边与别人说话为宜。跑步结束后不宜马上停下来,而应缓慢步行或原地踏步。

当运动出现骨关节疼痛的时候,大多数跟运动量有很大关系,尤其是作为刚刚加入到运动行列中的人来说,一定要讲究循序渐进,不要过度的运动,如果过度运动的话,很容易导致出现骨关节疼痛的现象,当出现这种现象的时候,应该及时采取一些缓解疼痛的措施。

版权声明:图文无关,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 360常识大全网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