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慢跑好还是跳绳好呢

2020-04-04    
加入收藏

随着人体健康出现的越来越多的问题,人们逐渐意识到锻炼的重要性,锻炼的方式非常的,每个人喜欢的方式也不同,而减肥的人士选择锻炼也是非常好的方法,可是,慢跑和跳绳哪个好,人们也一直存在着一些疑问,到底慢跑好还是跳绳好呢?请看下文介绍吧!

图片

跳绳能充分锻炼下肢,同时也能让手臂和肩膀参与进来,是一项可以协调全身的运动。研究显示,保持每分钟120—140次的速度,跳5分钟的效果就相当于慢跑半小时。研究证实,跳绳能增强锻炼者心血管、呼吸和神经系统的功能,可以预防糖尿病、肥胖症、骨质疏松、高血压、肌肉萎缩及失眠症等多种疾病。对哺乳期和绝经期妇女来说,跳绳还兼有放松情绪的积极作用。

跳绳的确能迅速消耗热量,达到减肥瘦身的目的,但过度肥胖的人并不适合跳绳减肥。因为他们在跳跃时,体重很容易对腿部关节造成过大的压力,导致运动损伤。人们可以通过体质指数来判断自己是否适合跳绳。体质指数(BMI)=体重(千克)/身高(米)的平方,正常值在20—25之间,超过25属于过重,而30以上则属肥胖。如果你的体质指数超过30,那最好不要选择跳绳运动,改用其他比较缓和的方式吧。

究竟慢跑好还是跳绳好呢?相信大家在看过上文的介绍之后,也已经知道的很清楚了吧!它们虽然都是运动的方式的一种,但是,效果却不是一样,而过于肥婆的 ,最后呢不要选择跳绳,要选择比较温和的锻炼方式,慢慢的进行锻炼。

版权声明:图文无关,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 360常识大全网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